安立知MWC展示支援先進網路與UE的測試與分析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安立知MWC展示支援先進網路與UE的測試與分析

  • 孫昌華台北

Anritsu安立知前進MWC 2022「超越測試、突破極限,共創永續未來」。Anritsu
Anritsu安立知前進MWC 2022「超越測試、突破極限,共創永續未來」。Anritsu

全球創新的先進與融合網路測試與測量解決方案供應商Anritsu安立知參加在西班牙巴塞隆納(Barcelona)舉行的2022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2022),展示支援最新5G標準和網路部署的先進解決方案。

目前正持續推出的5G裝置和網路技術,提供了更高的速度、容量以及更低延遲。而業界還在為Open RAN、雲端(Cloud)/EDGE部署和虛擬化網路開發更多創新功能。這為新用例和新應用、Beyond 5G(B5G)的技術演進以及永續社會的發展提供了未來的新平台。

Anritsu安立知致力於開發創新的解決方案,以支援正發展中或使用這些技術的生態系統,並加速實現垂直產業的新產品和服務,進而為這一旅程做出貢獻。Anritsu安立知將在其展覽攤位(5館F40)為參訪者展示以下內容,同時提供思維領導以及瞭解新興技術的機會。

Beyond 5G的技術和測量

3GPP已經從第18版(Release 18)標準開始研究「5G-Advanced」,業界和學界也已在評估6G技術。Anritsu安立知參與多項計畫和聯盟,以協助定義並塑造未來的電信技術和相關測量要求。

聯手dSPACE 為車用V2X提供5G網路切片

Anritsu MT8000A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平台搭配dSPACE VEOS(基於PC的模擬平台)與dSPACE AURELION感測器真實模擬,共同為汽車V2X用例提供5G網路切片測試環境。Anritsu安立知將展示先進的交叉路口碰撞預警(AICW)系統,介紹如何從車輛外部獲取感測器資訊,從而讓車輛偵測交叉路口碰撞的風險,並相應地提醒駕駛人。

確保5G URLLC驗證與通訊

超可靠低延遲通訊(Ultra-Reliable Low Latency Communication;URLLC)是智慧工廠/工業自動化、自動駕駛車、醫療以及將資料中心連接到5G行動接取的多接取邊緣運算(MEC)等應用之關鍵。

Anritsu MT1000A Network Master Pro是一款易於使用的可攜式測試解決方案,支援10G、25G和100G介面,能夠準確地分析關鍵的網路性能參數,以確保URLLC和端對端服務品質(QoS)。Network Master Pro MT1000A能夠準確地測量延遲、PTP時脈同步、漂移以及與GPS、GLONASS、Galileo、北斗(Beido)和QZSS的連接能力,成為部署更快且低延遲5G行動網路的理想解決方案。

此外,Anritsu安立知將透過無線通訊綜合測試平台MT8000A展示3GPP提出的網路切換新方法,以期在行動裝置中實現幾乎零數據中斷的無縫轉換。確保URLLC和行動裝置之間的無縫數據連續性至關重要,因為在自動駕駛車或遠端手術時都得毫秒必爭或甚至要求更短時間。即使行動裝置處於運動狀態,也必須維持如此嚴格的要求,而這就需要新的網路切換技術。

為5G基地台現場工程師打造的全方位工具箱

MS2090A Field Master Pro為安裝和維護5G網路的射頻(RF)現場工程師提供了一個全面的工具箱,完整地包括5G波束分析儀、調變品質、時間偏移、干擾搜尋以及電纜和天線分析儀的測量。頻率選項涵蓋第一型頻率範圍(FR1)和第二型頻率範圍(FR2)頻段,而具有110MHz頻寬的即時頻譜分析儀(RTSA)則有助於加速並增強搜尋干擾來源。

最佳化網路性能的服務保證

Anritsu安立知為雲端服務供應商(CSP)提供服務保證、網路監控和故障排除、客戶體驗管理以及增強分析等解決方案,並可確保5G獨立式/非獨立式(SA/NSA)網路、虛擬化和雲端支援,以及2G到4G網路品質。

3/22Anritsu行動技術線上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