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機身與雙寬GPU效能絕佳 其陽兩款機架式網路設備滿足邊緣運算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短機身與雙寬GPU效能絕佳 其陽兩款機架式網路設備滿足邊緣運算需求

  • 侯冠宇台北

SCB-1932C與SCB-1937C高性能邊緣運算伺服器,搭配雙寬GPU,特別強化了空間應用彈性與運算能力,適用於移動式裝置、網通設備與AIoT系統等邊緣運算架構。其陽科技
SCB-1932C與SCB-1937C高性能邊緣運算伺服器,搭配雙寬GPU,特別強化了空間應用彈性與運算能力,適用於移動式裝置、網通設備與AIoT系統等邊緣運算架構。其陽科技

5G、AI、物聯網等新興技術的精進,讓智慧化概念在製造、醫療、城市基礎建設等領域快速普及,由於這些非消費性場域對系統的效能、隱私性與即時性要求甚高,雲端的解決方案較不適用,必須採用邊緣運算以滿足上述需求,長期深耕各類工業應用的其陽科技,旗下早有多種對應解決方案,近期推出的SCB-1932C與SCB-1937C兩款產品,則特別強化了空間應用彈性與運算能力,適用於MEC、網通設備與AIoT系統等邊緣運算架構。

其陽科技指出,在車載、人臉辨識、製造設備...這類對即時性與隱私性有高度要求的場域中,其系統的運算單元必須盡可能接近邊緣端,以降低上層運算平台與中間網路頻寬因負荷過重所產生的延遲,不過邊緣端設備的內部空間有限,不僅板卡、零組件的尺寸必須大幅縮小,散熱問題也會影響運算單元表現,這些因素都成為產品開發的難題挑戰,其陽科技的SCB-1932C與SCB-1937C則透過小巧尺寸與雙寬GPU設計克服上述挑戰。

在尺寸方面,SCB-1932C與SCB-1937C的機身長度僅有600mm,僅有現在常用伺服器800mm機身的3/4,小巧體積讓邊緣設備的空間運用更靈活,且可兼顧擴充性,在彈性與效能之中取得極佳的平衡。另前存取的設計有兩個優勢,一是增加使用者維護便利性,不用拆整個機殼便可維護,二是網口與加速卡配置在前端,更易於散熱增加產品可靠性。至於雙寬GPU則讓可大幅提升邊緣設備的AI效能。相較於現在僅能在邊緣設備中進行AI推論的單寬GPU,雙寬GPU則可兼具推論與訓練功能,在運作一段時間擷取充足數據後,雙寬GPU可即時重新訓練模型,藉此不斷提升邊緣設備的AI精準度。

除了雙寬GPU外,在此款產品中,其陽科技也提供了Intel與AMD兩大品牌的CPU,給予使用者更多彈性應用空間。其中SCB-1932C採用Intel第三代Xeon SP CPU,此產品已推出一段時間,在高效能運算市場有高佔有率,周邊技術的支援相當完整。SCB-1937C則採用AMD的EPYC 7002/7003,此產品具備先進製程與價格優勢,這兩大品牌的CPU在不同的工作負載效能各有領先,設備與系統業者可依據本身平台的需求,選擇最佳化成本效能比的架構。

正如前文所敘,SCB-1932C與SCB-1937C適用於MEC、網通設備與AIoT系統,針對這些設備與系統廠商,其陽也提供了完整服務。針對網通應用,其陽科技在系統架構、平台支援、加速卡模組、NVMe模組等設計均領先同業。在儲存與通用伺服器應用部分,其陽科技的BIOS、韌體與機構均可提供客製化,協助客戶打造專屬的系列產品。

其陽科技進一步指出,現在市場環境越來越激烈,可用性與上市時程對產品競爭力有決定性影響,但許多產品往往進入開發階段才發現效能不如預期,結果不是延長開發期重新調整,就是推出效能不佳的產品。為解決此問題,其陽科技提供了OTS(Off The Shelf)產品,客戶可在選型前就先行測試,確認效能後再進入開發,讓產品可如期如質上市。OTS除具備上述優勢外,也可搭配其陽科技客製化服務,快速延伸出系列產品。其陽科技指出,目前市場上的OEM/ODM伺服器廠商雖也有設計服務,不過前提是訂單必須達到一定數量,此機制無疑造成少量多樣業者的困擾,其陽科技則可透過OTS客製化韌體、硬體與機構,同時滿足客製化與上市期程的需求,從而強化產品競爭力,搶佔邊緣智慧市場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