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強電搭載英特爾最新Xeon D打造高密度核心運算網通產品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威強電搭載英特爾最新Xeon D打造高密度核心運算網通產品

  • 張丹鳳台北

威強電搭載英特爾最新Xeon D系列平台,打造新一代高密度核心運算網通產品,帶領邊緣網路運算浪潮。威強電
威強電搭載英特爾最新Xeon D系列平台,打造新一代高密度核心運算網通產品,帶領邊緣網路運算浪潮。威強電

威強電將打造新一代高核心運算網通產品:PUZZLE-7040和PUZZLE-7030,使用了最新的Intel Xeon D系列平台(平台名稱: Ice Lake-D),在網通應用帶來跨躍性的運算效能成長。

Intel Xeon D系列的CPU,擁有一顆最多20核的高核心數來符合高密度核心的運算需求。另外,為了滿足5G網通應用帶來的大量數據和加密貨幣需要被快速運算處理、加解密和傳輸,Intel Xeon D平台可支援最高100GbE的網路封包傳輸速度,並且也支援PCIe 4.0和最多32通道連接,其與前代PCIe 3.0相比,增加了2倍的頻寬和速度,明顯的提升各裝置之間傳輸速度,帶來更低延遲和高運算效率的特性。

此次英特爾更優化了Intel QuickAssist Technology(Intel QAT),可支援高達100Gbps的資料流通量,不僅能加速資料加解密的處理和傳輸,且能有效降載CPU工作流量,提供整體更優質的工作和運算效能。而對於網路世界而言,數據安全是最重要的要素,英特爾整合了不同的軟、硬體安全技術,像是Intel Boot Guard、Intel TXT、Intel PFR等,來確保數據流通時無安全性的疑慮。威強電全新開發的PUZZLE-7040和PUZZLE-7030乘載了這些網通技術優勢,非常適合運用在任何5G網通邊緣運算的應用。

威強電PUZZLE-7040搭載Intel Xeon D HCC系列平台,2U的機箱設計有足夠的空間能擴展CPU平台的功能性到最大化。PUZZLE-7040擁有高彈性化的設計,一台硬體可擴充4個網通模組,而一個模組可以支援高達100Gbps的資料流通量,4個網通模組可方便使用者快速增加不同的功能;另外PUZZLE-7040支援一個PCIe 4.0 x8插槽,可以擴充AI加速卡、GPU卡、PoE卡及其他附加卡。更不用說PUZZLE-7040帶來超高網路速度,提供8個10GbE的光纖網孔和2個2.5GbE的基本網速孔,資料量再多也不停頓,讓您輕鬆佈署任何5G網通邊緣應用。

空間不足一直是每個領域的痛點,威強電另外開發了PUZZLE-7030,機體設計只有1U高度,也同樣搭載了Intel Xeon D LCC系列平台,精實的外表但也包含了強大的運算效能和快速的網路傳輸速度。PUZZLE-7030設計了5個10GbE的光纖網孔和8個2.5GbE的基本網速孔;另外,還可以擴充一個網路模組卡和支援一個PCIe 4.0 x8插槽。在空間狹小的環境限制下,還能擁有一台強大的5G網路邊緣設備。威強電對於新一代高核心網通運算方案所發表的PUZZLE-7040和PUZZL3-7030,將於2022年第2季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