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啟用全新汽車修補漆實驗室大樓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巴斯夫啟用全新汽車修補漆實驗室大樓

  • 魏于寧台北

巴斯夫位於德國明斯特的全新實驗室大樓。巴斯夫
巴斯夫位於德國明斯特的全新實驗室大樓。巴斯夫

巴斯夫於德國明斯特的基地近日落成一座全新的實驗室大樓,用於研發汽車修補漆和創新項目解決方案,以強化塗料業務部朝向未來導向與創新企業發展的全球定位。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總裁Uta Holzenkamp表示:「這是我們做為巴斯夫塗料業務全球創新中心定位的其中一個項目,因此,我們正對全球一系列技術創新加以改善。這包括我們2018年在該基地啟用「精益實驗室」(Lean Lab),以及在我們的生產基地為各類產業進行薄膜功能化。」

有了這座新的實驗室大樓,塗料業務部將為巴斯夫集團在2050年實現淨零碳排放的目標有所貢獻。巴斯夫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汽車修補漆解決方案主管Chris Titmarsh表示:「該實驗大樓的設立象徵我們在開發和制定永續產品解決方案上的重要里程碑。這包括我們使用最先進技術的水性修補漆品牌Glasurit(鸚鵡)100系列和 R-M AGILIS。由於在市場上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含量最低,該系列是目前最環保的汽車修補漆產品。」

除了製造具有永續性發展的產品,該基地不斷投資在更有效率地使用能源來生產,並提高再生能源的利用。這座全新實驗室大樓將垃圾焚燒爐的餘熱轉為熱能,再把熱能透過地板來供應暖氣。自2022年初起,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已在其位於德國明斯特和維爾茨堡的生產基地購買電力,並透過風力發電把能源100%轉為生態效益。與前一年相較,僅在明斯特便可減少約4,000噸二氧化碳的排放。

該實驗室大樓以六種不同的灰藍色外牆為設計,並依據視角和光線的不同而變化,據此創造出具有未來感的工作環境;而實驗室、倉庫、辦公室和會議室的創新安排則呈現了一種全新、俐落的風格,旨在促進工作效率和效益,並進一步提升整體的合作和創造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