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聖逢甲打造綠能團隊 5年500萬激勵學子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志聖逢甲打造綠能團隊 5年500萬激勵學子

  • 陳其璐台中

志聖工業與逢甲大學緊密攜手邁向低碳時代,3月18日舉行團隊創新激勵方案啟動典禮。志聖工業
志聖工業與逢甲大學緊密攜手邁向低碳時代,3月18日舉行團隊創新激勵方案啟動典禮。志聖工業

「淨零排放」已成為全球政府與產業的必修課題,ESG評級更是公司治理的關鍵指標。今年響應Environment(環境)面向,志聖工業與逢甲大學共同於植樹節推出團隊創新激勵發展基金,以推動志聖ESG永續企業相關學術活動為核心,用5年500萬無條件捐贈逢甲的方式來激勵師生共組團隊,在節能減碳的路上與在地產官學界攜手前行。

志聖以光熱為技術核心,從工業用烤箱起家,55年來發展成為印刷電路板、面板及半導體產業的關鍵設備供應商。乘著台灣產業轉型的浪潮,從機械製造轉型升級為解決方案供應商,積極深根本業,創新研發,並在2006年邁出與逢甲產學合作的步伐,秉持著產學間接軌互惠的理念,志聖年年開放實習機會及企業參訪活動,已累計超過500名以上的逢甲各系院學生到志聖進行企業參訪。

志聖於2010年成立技術委員會,對內推動技術紮根,於各廠區辦理技術研討會,由同仁發表技術簡報,邀請外部學者專家出席,年年特邀逢甲大學師長擔任技術研討會評審,更於2020年起加入逢甲國際產學聯盟,隔年進駐逢甲大學智慧創新港(i-Hub),攜手共建數位發展基地,預計成立模擬中心、電漿科技聯合實驗室、人才培訓營以及技術研發營地。針對先進設備的設計、機構與熱流模擬、半導體封裝設備發展、智慧車載定位及電漿蝕刻製程建置等方面,積極展開產學合作與人才培訓,以提升相關技術與人才學用合一。

志聖淨零永續為己任,持續精進核心技術,尤其在製程解決方案上開發節能設備,更能幫助客戶從源頭縮減碳足跡。志聖近年針對G5、G6現有 LCD color filter加熱設備廢熱回收系統,更開發出新一代的節能產品,其熱交換率可以達到92%,每台設備節能後等同種下2千餘棵樹,於晶圓廠與封測客戶而言,預估只要1.5~2年就可以因為節能省電而回收節能系統的投資,不僅成為客戶高報酬的選配機制,更是友善地球的綠色製造。

志聖董事長梁茂生有感於環境意識的建立不易,不僅在企業內部推廣,從生產管理要求供應商減塑減廢,以多次回收使用的塑膠棧板取代一次性木頭棧板、落實下腳料再生利用;更要從教育的濫觴培植能與時勢接軌的產業人才,透過此次合作計畫,從學校開始建構團隊,透過多樣的創新活動落實產業人才的培養,成為淨零排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