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壹科技結合AI公司 共同推出MagicBox AI Edge產品系列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源壹科技結合AI公司 共同推出MagicBox AI Edge產品系列

  • 吳冠儀台北

MagicBox AI系列產品,運用機器視覺相關技術, 結合國內知名AI 公司的深度學習(Deep Learning)演算法,提出推論專用機(Inference Edge)的概念,深入各種不同領域,幫助客戶以最便利的方式運作。

源壹科技執行長許永偉表示,人工智慧技術訓練工具的成熟,以及隨著邊緣運算計算能力的普及, 人工智慧將在3~5年內遍及各產業,協助產業提升效率、節省人力及提升品質,達到AI everywhere。根據日本深度學習協會(JDLA)的報導,AI深度學習已成功將AI技術,藉由影像辨識及整合,偵測異常,預測行動,甚至拓展到創作業務的範圍,包含通路、機械、醫療、農漁、保險、保險、金融業等。

許永偉執行長進一步提到,AI導入企業最大的問題是如何連接企業內部既有各種不同的系統,管理制度. 因此源壹推出的MagicBox,不同於一般邊緣運算的硬體,採用隨插隨用的推論專用機,依據不同的應用需求,載入已經訓練完成的AI模組,透過整合網路、API、數位輸出,將推論結果連接傳送到企業原本的系統。

MagicBox 將建立AI Edge的生態鏈,目前以台灣的AI公司為主,將協助台灣AI新創,進入國際市場,擺脫以往以專案及體驗為主的一次性市場,迎接未來AI應用成熟後的廣大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