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AMPA展」發揮系統整合實力 公信電子搶攻電動車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2022 AMPA展」發揮系統整合實力 公信電子搶攻電動車商機

  • 尤嘉禾台北

2022 AMPA展,公信電子展出最新電動車系統整合技術。公信電子
2022 AMPA展,公信電子展出最新電動車系統整合技術。公信電子

公信電子深耕電動車產業多年,透過與專業廠商進行深度整合的合作,從車載系統、BCM(車身控制器)延伸到動力系統,包含四電系統(電子、電池、電機、電控)、VCU(整車控制器)、底盤系統等,都在2022年4月20日至23日南港展覽館舉辦的「AMPA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及車用電子展」中展出。

全球電動車浪潮持續發酵,政府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提升台灣產業整體的技術水準,帶領企業搶攻電動車市場的無限商機。公信電子的系統整合技術,位居承上啟下的重要位置,朝整合電動車不同系統的方向發展,展現多種平台系統整合的深厚實力。在這次展覽的「模擬平台整合系統」區域中,參觀者就能實際體驗智駕平台資訊系統、電子排檔、方向盤、數位儀表、ARHUD(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等系統整合技術,所帶來的智慧駕馭感受。

在安全系統整合方面,公信電子採用國產車用晶片,研發智慧車機(Virtual OBU)系統,透過標準通訊協定,整合駕駛資訊(身分認證、駕駛時數、健康狀況等)、車輛狀態(車速、轉速、檔位、方向燈等),以及交通部推動的「大型車八大項預警輔助系統」,將所有訊息呈現在單一介面中。因此,當駕駛人開車時,只需透過單一智慧車機螢幕,就能迅速判斷警示的問題並採取應變措施,解決駕駛人需同一時間專注多個安全系統的問題,更能確實掌控行車安全。

鴻海旗下鴻華先進科技推出的電動大巴「Model-T」,就是採用本次公信電子展出的「5G電動巴士智慧駕駛座艙」的電控整合系統,包含整合四電系統的「5G智駕平台資訊系統」,且以全車電子控制平台為核心,提供智慧電子控制介面的「整車控制平台」,以及掌管整車電子部件主核心的「車身控制器」,打造先進安全的智慧駕駛座艙。

公信電子總經理吳惠瑜表示:近幾年公信電子積極投入國內車用市場,以標準化、模組化、智慧化、聯網化為核心,結合台灣ICT與電動車產業,加速整合台灣各方面的產業資源,並希望透過本次AMPA展,邀請更多具備技術、創新與投入意願的合作夥伴,協助台灣電動車產業提升自製率,落實國車國造計畫,邁向國際市場,搶攻全球電動車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