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達科技新款Unicorn-LAIT II平行Micro-LED測試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思達科技新款Unicorn-LAIT II平行Micro-LED測試系統

  • 張丹鳳台北

思達獨角獸Unicorn-LATI II先進整合測試系統。思達科技
思達獨角獸Unicorn-LATI II先進整合測試系統。思達科技

隨著Micro-LED由工程端轉向生產,提高壞點(Bad Pixel)、超小間距探測、自動化電性和光學量測系統的近零誤差值是必要的。思達科技的進階款獨角獸Unicorn-LAIT II解決了這些更趨嚴格的測試要求,且具備了針對電性、驅動功能、RGB和光學測試功能的獨特平行測試架構。

Unicorn-LAIT II是一款先進高通量的LED測試系統,可滿足每片晶圓上數十萬至數百萬顆LED的測試。此系統為Mini/Micro-LEDs提供關鍵量測,同時將平行測試和光學測量,與探針台、探針卡整合在單一系統,為產業使用者提供了可充分理解的分析結果。

Unicorn LAIT II系列整合了平行測試儀器至半自動或全自動探針台,成為全新等級的測試系統。以思達獨角獸Unicorn-LPX SMU電源量測單元為基礎,配置48個到最高480個通道的SMU;新型的系統為每個Micro-LED提供高速、準確的DC和光學特性量測;探針台具有高精準度閉環XYZ針座,0.1um雷射編碼器回應,確保multi-LED步進小於5um焊墊,能有最佳的重複性。

思達獨角獸Unicorn-LAIT II搭配MicroLED-MD多元件測試探針卡,支援廣泛多樣的探針布局,實現精準的multi-DUT探測,同時以「多邊緣感應」(Multi-Edge Sensing)功能,確保正確的接觸高度。此外,使用者可以透過升級軟體,輕鬆有效率地設置和控制整個測試過程,達到最佳的測試性能。

思達科技執行長暨技術長劉俊良博士表示:「新款的Unicorn LATI II性能提高,顯著降低測試成本並減少測試時間,是Mini- and Micro- LED產業客戶的另一項選擇。此系統提供了關鍵性的測量,將來必定能為使用者帶來非常好的量測和測試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