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新年式PHEV車系正式登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VOLVO新年式PHEV車系正式登台

  • 吳冠儀台北

國際富豪汽車正式發表全新年式PHEV車系,包含V60、XC60以及XC90 Recharge等雙能電動車款,並新增T8 Momentum車型,不只滿足消費者日常用車之全方位需求,更展現VOLVO雙能電動科技追求突破的挑戰精神。VOLVO
國際富豪汽車正式發表全新年式PHEV車系,包含V60、XC60以及XC90 Recharge等雙能電動車款,並新增T8 Momentum車型,不只滿足消費者日常用車之全方位需求,更展現VOLVO雙能電動科技追求突破的挑戰精神。VOLVO

自2019年推動PHEV雙能電動車型以來,VOLVO PHEV 雙能電動車型在台灣豪華汽車市場表現優異,以最齊全的車型締造94%市佔率,穩坐全台豪華品牌PHEV銷量中的王者。國際富豪汽車於「VOLVO. RECHARGED. 電能智研所」活動正式發表全新年式PHEV車系,包含V60、XC60以及XC90 Recharge等雙能電動車款,並新增T8 Momentum車型,擁有強勁455hp/72.3kgm最大動力、18.8kWh電池容量、超過80公里純電續航力及140km/h純電行駛極速等進化,不只滿足消費者日常用車之全方位需求,更展現VOLVO雙能電動科技追求突破的挑戰精神。

作為VOLVO品牌電動化進程目標之2025年「50%油電複合動力、50%純電動」產品計劃中的要角,PHEV雙能電動車型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結合汽油的便利、電動的綠能,成為深受全球市場喜愛的動力科技。2022年式VOLVO PHEV進行全面動力革新,從內燃機、電動馬達乃至電池模組設計等,為新世代PHEV雙能電動車款樹立全新里程碑。本次升級以CISG曲軸整合式啟動器暨發電機取代傳統引擎的機械增壓套件,保留渦輪增壓系統,低速搭配電動馬達,提升動力輸出順暢性。最大馬力輸出比起前一代小漲7匹來到310匹。而為讓引擎輸出曲線更為線性,VOLVO工程師為新年式車款換上功率更大的曲軸整合式啟動器暨發電機(CISG),由原有的34kW提升至 52kW,並在車輛起步或全油門進行超車時提供額外動力輸出,帶來更為暢快淋漓的加速表現。

在車室空間有限的情況下,原廠工程師重新排列電池模組換取更大的電池效率。首先將單一模組共16個串聯電池芯升級為34個串聯,原先縱向排列的6個電池模組也改為3個橫列堆疊,總體電池芯的數量從96個提升為102個,在電池技術進步帶來更佳的能量密度前提下,單一電池芯容量從34 Ah進步為51Ah,進而創造出18.8kWh的電池總容量,以XC60為例,純電續航力高達86公里,消費者可以更有效利用在日常通勤途中,降低整體油耗與二氧化碳排放量。而作為PHEV動力核心關鍵的電動馬達與電池組亦有感升級 ,eAWD後軸動力心臟的電動馬達功率從65kW大幅提升至107kW,可輸出扭力亦從24.5kgm升至31.5kgm ,馬達功率提升後讓PHEV全車系純電行駛極速超過14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