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升溫再加速企業數位轉型 Mlytics提供網站效能提升與資安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疫情升溫再加速企業數位轉型 Mlytics提供網站效能提升與資安方案

  • 侯冠宇台北

Mlytics成立於 2017 年,「相信更快速、更安全、更可靠的網路世界可以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致力運用團隊核心技術,提供顧客更具透明度、靈活性、選擇性與可控性的服務。Mlytics提供
Mlytics成立於 2017 年,「相信更快速、更安全、更可靠的網路世界可以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致力運用團隊核心技術,提供顧客更具透明度、靈活性、選擇性與可控性的服務。Mlytics提供

致力以科技和數據導向打造更極致數位瀏覽體驗解決方案的科技公司「摩速科技 Mlytics (以下簡稱:Mlytics)」,於台灣成立近五年,期望在疫情升溫促使企業再加速數位轉型的時刻,提供具ISO 27001 認證的24x7「資安維運中心(SOC)」服務,以及「數位體驗監控」、「智能調度」、「內容傳遞」等核心技術,協助企業客戶的網站與App維持在最佳效能,並掌握終端使用者的數位體驗,讓企業的數位轉型及線上業務成效最大化。

自2020年起,全球受到COVID-19影響,不只帶動線上事業的業務量大幅成長、跨境電商需求與日俱增,更加速許多企業的數行轉型腳步。Mlytics觀察,2022年第1季的客戶數較2021年同期成長2成,海外客戶以美國、東南亞國家成長力道最強勁,而增加最多的產業類別則以「直播平台」居首,再來依序是「娛樂」、「電子商務」、「線上教育」、「電信」、「區塊鏈」等,此趨勢也完全符合疫情與科技對產業板塊挪移所帶來的影響。其中,Mlytics各項產品中,需求量最顯著的就是提升企業在中國地區網站效能的「智能調度」與確保網站服務穩定度的「GMA(Global Multi-CDN Accelerator:融合CDN加速器)」等解決方案。

儘管網路無國界,但各國企業即使在境內網路的內容傳遞都有城市與電信商不同所產生的落差,對於網路管制嚴格的中國更是如此,想要跨境做到中國用戶的線上生意,存在許多限制,包括申請門檻高的「ICP(網際網路信息服務業務經營許可證)」、「CGF(國家防火牆)」、「DDoS頻繁攻擊」、「需管理數百個CN(域名)」等,讓眾多企業不得其門而入,或是ICP已申請在手,卻仍經常遇到網站/App嚴重延遲的狀況。

Mlytic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陳志輝表示:「我們看到了這個日益提升的市場需求,Mlytics運用核心研發技術,開發出全球第一個GMA(Global Multi-CDN Accelerator:融合CDN加速器),並透過國際知名雲平台的基礎建設,打造自有產品,推出「智能調度」、「資安防禦」等服務,建立高效能的內容傳遞品質。同時,Mlytics整合自建的CN2(ChinaNet Next Carrying Network:中國電信下一代承載網)、中國境內CDN、近中國CDN,提供顧客以中國各城市和電信商為單位的智能調度,並結合我們
在全中國部署的100多個監測點,建構足以抵擋L7層、L3/L4層DDoS攻擊的完整資安防護,提供全球客戶多元解決方案,順利進入中國市場。」

其中,Mlytics協助「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在疫情期間的線上尾牙順利進行,讓同一時間位於中國各地區的數十萬名員工都能享受到高品質直播體驗;另外,事業版圖橫跨全球的科技大廠「凌華科技(ADLINK)」同樣在使用Mlytics的中國加速的解決方案後,順利將原本中國地區的網頁加載速度從5分鐘提高到數秒鐘即可完成,大幅提升終端顧客的數位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