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產品線服務搶進電動車市場 佳必琪國際用實績贏得客戶口碑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完整產品線服務搶進電動車市場 佳必琪國際用實績贏得客戶口碑

  • 蕭怡恩台北訊

地球環境快速惡化,減碳已成為全球趨勢,可大幅降低碳排的電動車,則被各國政府與車廠列入重點發展策略。電動車與燃油車最大差異來自驅動能量的不同,一部效能與續航力具佳的電動車,除了需有充足的電力外,高電壓、高穩定度的電纜與連接器也是關鍵之一。除了電動車,智慧化也被汽車產業視為必要布局,要讓車載系統的功能順利運作。
上述兩大零組件的品質必須能滿足市場嚴苛要求,在「2022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佳必琪國際展出了針對這兩大應用領域設計的電壓纜線、連接器,由於品質精良,且已有海內外多起實際應用案例,因此廣受業界矚目。

電動車商機蓬勃,在燃油車市場著墨較淺的台灣廠商開始大力發展電動車,然而台灣電動車內部負責傳輸大電力的1500V纜線因受政府政策規範,以往被台灣廠商大量使用的此規格中國纜線限制進口,電動車業者被迫轉用價格偏高的歐美產品,導致製造成本大增。佳必琪國際作為連接器與線纜大廠,長期提供台灣客戶高品質、多樣性充電方案,面對此一困境,該公司全力投入研發,在2022年推出專為電動車設計的自製1500V纜線,其高性價比特色可充分滿足台灣車用電子以及電動車廠與相關系統業者需求,下半年可接受市場訂單。

除了提供效能與品質俱佳產品,佳必琪國際在全球多國所設置的據點,也成為客戶搶攻電動車市場的助力。且佳必琪善用資源整合結合策略聯盟組成完整方案進行海外市場的推廣與銷售,此合作案充分顯示出佳必琪國際與客戶端的緊密關係與全球布局能力,此能力將可協助整合台灣車用電子相關夥伴攜手順利走向海外市場,加速擴大產品行銷面向。

1500V電纜線也是佳必琪主打產品,無論是車用電子或是電動車需要的纜線、連接器,都可滿足車業者電力傳輸與資料儲存方面的一切需求。除此之外,佳必琪國際近期也積極將已行銷中國、歐美等國多年的Flat Cable軟排線加速推廣,此產品除傳輸品質佳外,更具備了-40℃到125℃的寬溫設計,此設計可解決汽車在惡劣環境中,因極高或極低溫造成的穩定度不佳問題,確保行車安全。

至於汽車電子產品,近年來智慧化趨勢當道,車內的各種訊號傳輸與顯示愈來愈多元,這些訊號必須藉由高品質、高穩定度的車用電子纜線與連接器傳輸,佳必琪國際在此領域已深耕多年,旗下產品線完整,可充分滿足車廠的多元需求。

除了為台灣產業強化市場競爭力,佳必琪國際也不忘社會責任,近期就協助由台灣大學不同系所組成的團隊打造電動賽車,佳必琪國際不僅提供此賽車內部的纜線與連接器,提供相關重要資料,讓該團隊可以按此資料精準設計機構件模型,不必耗費時間重新調整零組件外型與尺寸,順利參加2022年台灣與澳洲兩項FASE(大學生方程式賽車)。

佳必琪國際表示,該公司目前在電動車與汽車電子均有對應產品,是台灣極少數同時布局這兩類電壓需求差距極大領域的業者,此布局的用意在提供客戶完整產品,除了產品種類與效能,該公司所展出的電動車、汽車電子都已通過嚴苛的車規標準,並且廣為中國與歐美汽車大廠採用,早已累積豐富的應用實績,未來佳必琪將持續強化研發能量,同時深化客戶關係,也與策略夥伴積極結合攜手搶進車用電子、電動車與儲能市場,創造下一波業績成長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