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決方案 提升虛實整合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所羅門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決方案 提升虛實整合應用

  • 周建勳台北

AI人工智慧的崛起,接連帶動各行業進行服務創新升級,成為終端裝置加值的重要關鍵。3D機器視覺及工業用AI領導品牌所羅門,所羅門5月初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參加「2022 TAIWAN AI EXPO」,現場除了展出最新穿戴式AI等科技相關應用,並在研討會上分享AI應用趨勢與產品特點,協助製造業者尋找新商機。

所羅門觀察,隨著COVID-19(新冠肺炎)蔓延、人力供需失衡等因素下,近年來全球逾半數企業正面臨缺工危機,當面對前線作業人員不易招募的困境下,不僅影響作業效率,更可能衝擊接單狀況與製造成本,影響整體企業營運方向。

所羅門表示,有效強化AI技術並完善虛實整合應用,將可大幅提高維運團隊的工作效率,有效解決上述痛點。對此,所羅門整合擴增實境(AR)與先進深度學習技術(AI),自主研發的「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決方案」,即是為提升企業靈活性而設計,讓工作更安全、有效率、無瑕疵。

所羅門近一步指出,無論在何種場域,只要配戴穿戴式AR眼鏡,即可以語音的方式流暢切換場景,輕鬆建立環境流程模型,用於快速確認SOP執行落實狀況、計數用於物料盤點、多面物體瑕疵撿測等應用,保有人員在產線中移動、取放、操作等靈活彈性,目前已有石化、半導體、重工業、電子業、製造業、食品業等客戶洽詢並導入應用。

同時,以往製造業存在技能落差、經驗傳承等問題,在導入「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決方案」後,僅需市面上AI軟體十分之一的影像樣本、無需耗時大量標注樣本,既可產出高辨識率模型。使用者可以用最短時間就降低作業員誤判、漏檢所造成的影響,亦能有效提升生產力。

此次展覽中,所羅門展示飲料辨識計數、配線盤電路配線SOP驗證等項目,透過簡單易懂的穿戴體驗,協助與會者深入了解「META-aivi穿戴式AI智能解決方案」的強大功能;此外,也展示無需教導式的AI電路板檢測,僅學習少量好的電路板樣本,即能判斷電路板上的異常瑕疵與漏件。

迎向智慧製造年代,業者除了應用AR技術,更要懂得善用AI視覺科技協助進行快速識別與決策,對此所羅門強大的AI技術,將為製造業提供強力支柱,協助業者快速反應市場需求,一步步朝向智動化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