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 ITV4030電池保護器防止過電流與過度充電損壞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Littelfuse ITV4030電池保護器防止過電流與過度充電損壞

  • 吳冠儀台北

Littelfuse公司宣布推出全新的ITV4030,這是一組22安培、三端子、可表面貼裝的鋰離子電池保護器。這些4.0 x 3.0 mm的裝置可保護電池組避免受到過電流和過度充電(過電壓)造成的損壞。 使用嵌入式保險絲和加熱器單元的創新設計,可實現快速回應和提供可靠效能,在電池組過度充電或過熱之前中斷充電或為電路放電。

ITV4030電池保護器非常適合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各種資料通訊介面,包括:平板電腦、電動工具、機器人電器、電動自行車和電動滑板車及緊急廣播和緊急呼叫系統。

Littelfuse全球產品經理Stephen Li表示,ITV4030是額定電流為22安培的產品,它擴展了ITV鋰離子電池保護器系列,為電子產品設計師提供了更多選擇。擴展三端子表面貼裝電池組保護器產品組合,因此能夠為更廣泛的應用提供這些創新解決方案。

ITV4030提供以下主要優勢,能快速回應時間和低內阻,有助於防止過電流和過充造成的電池組損壞;表面貼裝設計簡化了自動化印刷電路板組裝過程,有UL和TUV認證有助於符合業界標準,及環保元件不含鹵素,符合RoHS標準。

當發生過電流問題時,嵌入式三端子保險絲會切斷電路。 一旦IC或FET檢測到過度充電情況發生,嵌入保險絲下方的加熱器會產生足夠的熱量來燒斷保險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