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符合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次世代車電相機模組電源管理IC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ROHM推出符合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次世代車電相機模組電源管理IC

  • 黎思慧台北

ROHM推出符合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次世代車電相機模組電源管理IC,在支援異常狀態通知機構PMIC中,實現3.5平方毫米業界最小尺寸。ROHM
ROHM推出符合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次世代車電相機模組電源管理IC,在支援異常狀態通知機構PMIC中,實現3.5平方毫米業界最小尺寸。ROHM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針對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應用日益廣泛的車電相機模組(以下簡稱車電相機),研發出符合ISO 26262及其ASIL-B標準的PMIC BD868xxMUF-C(BD868C0MUF-C、BD868D0MUF-C)。

新產品能夠滿足嚴格的功能安全要求,使配備ADAS的下一代汽車所需的安全設計更加容易。此外,在僅為3.5mm×3.5mm的封裝中,還內建車電相機所需的4個電源系統(DC/DC:3個系統、LDO:1個系統),並配備了異常狀態通知機構,可以檢測電壓異常等狀況並透過I2C來回饋。在同等級PMIC中,實現了業界最小尺寸。與傳統產品相比,可減少3個元件,安裝面積可縮減25%,有助車電相機小型化。此外,還可以進行更廣範圍的輸出電壓設定和時序控制設定,滿足各製造商不同CMOS感光元件的不同要求,有助減少開發工時。

新產品BD868xxMUF-C概要、面積比較。ROHM

新產品BD868xxMUF-C概要、面積比較。ROHM

新產品已於2022年4月開始出售樣品,預計將於2022年8月開始暫以每月5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前段製程製造據點為ROHM Hamamatsu Co., Ltd.(日本濱松市),後段製程製造據點為ROHM Electronics Philippines, Inc.(菲律賓)。另外,也將陸續推出新產品的衍生機型BD868A0MUF-C、BD868B0MUF-C、BD868C1MUF-C。

近年來,隨著ADAS技術的進展,每輛汽車所安裝的車電相機數量也漸漸增加。同時,由於車電相機的故障可能會導致嚴重的事故,因此導入有助預防事故的功能安全理念變得愈來愈重要。不僅汽車和汽車電子產品製造商,就連半導體等高精度電子元件製造商也需要滿足國際功能安全標準「ISO 26262」的要求。

ROHM已經在2018年透過德國協力廠商認證機構TUV Rheinland獲得了ISO 26262的研發流程認證。此外於2021年,ROHM更推出了「ComfySIL」品牌,透過具有功能安全的產品,對使用者和系統的安全、安心與舒適有所貢獻。新產品在ComfySIL品牌中,也是符合ISO 26262流程的,而且屬於滿足其最高等級「FS process compliant」的產品,有助提高次世代汽車的安全性。

在新產品的產品陣容中,除了符合ISO 26262及ASIL-B標準的4款機型(BD868A0MUF-C、BD868B0MUF-C、BD868C0MUF-C、BD868D0MUF-C)外,也預計將為不需要ASIL等級產品的客戶,增加一款非ISO 26262等級產品「BD868C1MUF-C」。

應用範例包含後視相機、週邊監控相機、行車記錄器、駕駛監控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