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緯「我愛淡水河」近4000人參與 環保論壇聚焦重度河水汙染指數淨零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明緯「我愛淡水河」近4000人參與 環保論壇聚焦重度河水汙染指數淨零

  • 劉中興台北

我愛淡水河「守護流域 行動對話」環保論壇,邀請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 (左一)、SDG集團創辦人林國棟(左二)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右二)與CSR@天下總編輯黃昭勇(右一)共同來交流。明緯
我愛淡水河「守護流域 行動對話」環保論壇,邀請新北市環保局簡任技正許銘志 (左一)、SDG集團創辦人林國棟(左二)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右二)與CSR@天下總編輯黃昭勇(右一)共同來交流。明緯

響應422世界地球日,全球標準電源領導品牌-明緯(MEAN WELL) 於4月底舉辦為期兩天的「我愛淡水河」環保公益活動,2022年邁入第12年,於淡水捷運公園與淡水文化園區-殼牌倉庫盛大舉辦,聚集超過4000人熱情參與。同時,與CSR@天下共同推動《為淡水河做一件事》也進入第3年,2022年更首度與天下雜誌共同舉辦「守護流域 行動對話」環保論壇,線上及線下同步舉行,期待集結企業的力量,以實際行動共同守護河川,為下一代建立更完美的環境盡一份心力。

我愛淡水河活動發起人林國棟先生開幕致詞表示:「淡水河若會清,台灣才有希望!」出生於江子翠的他,期許各界能齊心協力讓河川魚蝦重現,將淡水河回復到50年前清澈的樣貌,打造更宜居的生活環境!

天下雜誌共同執行長葉雲強調:「一個人走的快,但一群人走得遠」,期望各界夥伴共同加入守護淡水河的行列,讓這條孕育800萬人與象徵台北的母親河,能夠一天比一天美麗!

2022年活動相當豐富精采,包含:公益及環保市集、SDG靜態展覽、環保影展、親子劇場(愛玩水的七彩鳥)與河廢藝術體驗(美術課海洋保衛隊),期盼透過各項水文化與環境教育活動,喚起與會民眾對水資源永續的意識。

除此之外,明緯2022年與天下雜誌共同舉辦「守護流域 行動對話」環保論壇,邀請到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教授與新北市環保局許銘志簡任技正共同來交流。李鴻源表示,淡水河身為台北的母親河,在文化、生態和教育上都別具意義,近年來整治河川汙染的成績亦是前段班,但「好還要更好」,希望集結民眾、企業、媒體與政府的力量用實際行動守護淡水河,以正確的社會價值觀持續做對的事。

許銘志表示,新北市2021年投入在整治河川的費用高達202億,佔總預算11-12%,經多年進行河川整治、監測、稽查與巡守等作業,淡水河流域水質已逐年改善至輕度污染,但仍有5%屬於重度污染區域,市府希望2030年淡水河水質嚴重污染比例能淨零,並將繼續改善水質,讓民眾與河川更加親近。

2022年是明緯推動淡水河環境議題的第12年,在企業夥伴、媒體、環保/文化團體的努力與政府機關的高度重視下,讓淡水河變乾淨的夢想似乎不遠了。期盼每位關心淡水河的民眾能起身而行,持續發揮個人的力量並影響身邊的人,總有一天,淡水河清澈的水質將讓魚群都回來了,河面上重現繁星點點,我們將能留給下一代一個永續、美好的生活環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