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將展示採用最新Arm Cortex-M8處理器的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瑞薩將展示採用最新Arm Cortex-M8處理器的晶片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宣布將現場展示最近發表的Arm Cortex-M85微控制器(MCU)處理器。Embedded World 2022展覽將於6月21至24日在德國紐倫堡舉行,瑞薩將在1號展場,234號攤位(1-234)。

瑞薩於2019年10月推出採用Arm Cortex-M的RA(Renesas Advanced)系列MCU,憑藉強健且功能豐富的快閃記憶體MCU進入通用Arm Cortex-M市場。大約30個月的時間,瑞薩迅速取得了領導地位,推出17個MCU系列,包含200個以上型號。此外,瑞薩建立了強大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為客戶提供物聯網、人工智慧/機器學習、工業自動化、醫療、大樓自動化、家用電器和其他多種應用的綜合解決方案。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資深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作為Arm的主要合作夥伴,我們很自豪能夠率先展示採用高效能Cortex-M85核心的MCU,這也是瑞薩在Arm生態系統中建立優勢的一個明顯例子。RA系列在短時間內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展現瑞薩MCU大廠的核心優勢,包括設計經驗、著名的品質以及與各地區客戶和合作夥伴間的密切合作。

Arm汽車和物聯網業務線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Dipti Vachani表示,為了持續擴大和成長,新一代物聯網解決方案需要不斷提高效能、安全性並簡化開發流程,而已經透過新的Arm Cortex-M85實現了這一點。隨著採用最安全、最高效能Cortex-M處理器的第一個晶片的發布,它將帶來全新且令人興奮的應用,並進一步鞏固我們與瑞薩間持續密切的合作。

Arm Cortex-M85處理器採用Helium技術(Arm的M-Profile Vector Extension),可實現先進的DSP/ML功能並有助於提升運算密集型應用程式的效能,例如端點AI。Cortex-M85提供超過6 CoreMark/MHz的效能,支援要求高運算效能和DSP/ML功能的嚴苛物聯網環境,在單一個易於編程的Cortex-M處理器上實現。Cortex-M85也展現了Cortex-M的特點,例如確定性操作、快速的中斷反應和最先進的低功耗支援。

瑞薩正在開發採用Cortex-M85處理器的新系列RA MCU,預計於2023年發表。這些新的RA系列MCU將提供突破性的效能和完全確定性、低延遲、即時的操作,以滿足眾多市場的嚴苛需求。新的RA元件將彌平MCU和MPU之間的差距,以更低的功耗和容易使用的MCU實現複雜和運算密集型的應用。這將幫助客戶保護他們在軟體開發的投資,並降低轉移到MPU系統的成本。與其他RA MCU一樣,新元件將提供一流的周邊、快閃記憶體和低功耗。

基於Armv8-M架構的全新Cortex-M85核心支援用於保護安全資產的Arm TrustZone技術。與TrustZone相結合,瑞薩的整合式加密引擎、不可變儲存、金鑰管理,和針對DPA/SPA旁路攻擊的防篡改保護,將提供全面且完整的整合式安全元件功能。Armv8-M架構亦有指標身分驗證/分支目標識別安全擴展,這是一種新的架構功能,可減少軟體攻擊的威脅,並有助於獲得PSA認證的2級認證。

瑞薩的彈性套裝軟體(FSP)將支援採用Cortex-M85核心的新RA MCU。FSP透過提供所需的所有基礎軟體(包括多個RTOS、BSP、周邊驅動程式、中介軟體、連接性、網路和安全堆疊,以及用於建構複雜AI、馬達控制和圖形化介面解決方案的參考軟體)來加快應用程式的開發。客戶可選擇RTOS與FSP並整合他們自己開發過的程式,進而為程式開發提供充分的靈活性。使用FSP開發讓轉移到新RA元件變得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