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am精進Microsoft 365備份方案 守護企業關鍵業務資產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Veeam精進Microsoft 365備份方案 守護企業關鍵業務資產

  • 蕭怡恩台北訊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最新v6版本,提供多達45種資料還原功能,協助企業守護關鍵業務資產。Veeam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最新v6版本,提供多達45種資料還原功能,協助企業守護關鍵業務資產。Veeam

在2022年第1季和第2季期間,連續五年獲Gartner評為企業資料保護解決方案市場領導者的Veeam,偕同DIGITIMES共進行兩次Microsoft Office 365資料保護大調查,旨在探索現階段企業在使用Microsoft 365產品的過程、如何進行資料保護。

兩季度的調查結果顯示,目前已為Office 365資料設定復原點目標(RPO)的企業比例,皆不超過17%;另外,針對Office 365資料完全不做備份的企業比重,更高達30~40%之譜。這些現象,再再說明多數企業在Office 365資料保護方面,著實還有莫大進步空間。

掃描QRCode,瞭解更多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解決方案資訊,或取得免費軟體試用。Veeam

掃描QRCode,瞭解更多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解決方案資訊,或取得免費軟體試用。Veeam

礙於保護策略缺陷,恐導致關鍵資料丟失

按照兩次調查結果來看,已將Microsoft Office 365部署於正式生產環境的企業,比例都高於四成五,處於不低的水準,顯見Office 365在台灣企業辦公室應用市場已有頗高的普及率。

合理推論,諸如ERP、PLM或BPM等常見於企業生產環境的關鍵系統,其中除存在著大量結構化資料外,也會衍生大量的附件,而這些附件為非結構化資料形式,絕大多數應是透過Office 365所產生的。以PLM為例,使用者經常利用Word來記載製程工序,利用PowerPoint來呈現產品結構,抑或利用Excel來記錄BOM表、供應商聯繫資訊;持平而論,它們雖然不是CAD設計圖檔,但對企業來說,同樣可被歸檔為機密資料,倘若不慎損毀或遺失,對於營運亦將造成衝擊,所以當然需要加以保護。

然而根據2022年首季所做的調查,填答「我們不備份Office 365」的比例高達40%,即使第2季調查時,情況已有所改善,但比例依然超過30%高檔。因此,不論在第1季或第2季調查,皆有很高比例的企業坦言,「保留策略缺陷和資料丟失風險」,是目前在Office 365部署方面所遇到的最大難題之一。

究竟哪些原因會導致Office 365資料丟失?持平而論,舉凡意外刪除(且已超過垃圾桶的保留期限)、內部威脅、勒索軟體攻擊、終端設備遺失或遭竊…等,皆可能釀成這個不幸的後果。因此就連Microsoft官方也透過服務協議提出建議,呼籲用戶定期利用Office 365內建的備份服務、或是第三方應用程式,針對Office 365資料執行備份,以防止重要的檔案資料遺失。

新版Microsoft 365備份方案,具降本增效優勢

鑒於此,多年來穩居Microsoft 365備份方案領導廠商的Veeam,持續拓展解決方案內容,期望讓用戶以更簡單有效的方式來執行Office 365資料備份與還原。

以Veeam於2022年首季推出的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最新版本SaaS產品(v6)而論,便增添許多備受好評的新功能。舉例來說,v6新版服務增加自助還原方案,讓企業IT管理者藉由一個集中式入口網站,安全地委派電子郵件、檔案等還原作業;如此一來,對於一些狀況較為單純的復原場景(例如意外刪除資料),相關使用者就無需勞駕IT管理者援助,即可自行完成還原工作,縱使仍需委派給其他團隊來執行,也不需要費時向IT部門申請、便可直接啟用還原項目。使Office 365資料還原作業,能夠在安全、省時的天平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點。

另一方面,Veeam觀察到隨著Microsoft 365用戶數不斷提升,經由Office 365所生成的資料量也持續激增,意謂企業的資料儲存需求急遽攀高,可謂不輕的成本負擔,因而期望利用低成本的物件儲存服務,來保存不停成長的數位資產。因此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v6允許將備份副本添加到Amazon的S3 Glacier、Glacier Deep Archive,或Microsoft Azure Archive,以便讓企業以低成本長期留存這些數據;不僅如此,v6新版服務也強化與各種雲端物件儲存之間的整合,廣泛支援AWS S3、Azure Blob、IBM Cloud、Wasabi與其他S3相容供應商。

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 v6擁有許多對企業深具助益的新特質,包括提供自助入口網站,大幅簡化資料還原程序並縮減作業時間;提供更多自動化與擴展性,滿足多數企業的需求;支援MFA多重身分驗證,保障資料還原權限安全無虞;支援雲或地物件儲存空間,降低資料副本保留成本。透過這些優勢,可望幫助企業在更短時間、更低預算下,更有效地保護與控制自己的關鍵業務資產。

如欲瞭解更多Veeam Backup for Microsoft 365解決方案資訊,或取得30天免費試用,請參考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