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R穿針引線 串起彈性自主生產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AMR穿針引線 串起彈性自主生產願景

  • 洪千惠台北

「智慧工廠論壇-AMR世紀」即將於7月13日線上開播,深入探究無人搬運車AMR如何實現工業自動化、物流智慧化願景。DIGITIMES攝
「智慧工廠論壇-AMR世紀」即將於7月13日線上開播,深入探究無人搬運車AMR如何實現工業自動化、物流智慧化願景。DIGITIMES攝

台商回流、晶片自主,全球製造版圖展開遷徙,掀起工廠擴建風潮,面對少量多樣生產、人力稀缺難題,自動化成終極目標,過往造成卡關瓶頸的物料搬運、換線費時等難題,在新製造思維下,提高產線稼動率、連結倉儲自動化,成首要解決課題…。

拜5G、AIoT與自駕技術成熟之賜,AMR市場在近十年來迅速興起,以自主靈活特性,力圖實現無人、精實、彈性生產等願景,吸引眾多廠商的注意與投入,商機龐大、技術到位,但離真正的導入應用似乎沒那麼容易…。此外,在感知運算融合、群機協作之外,還有哪些技術挑戰待突破?而異軍突起的市場,又將迎來怎樣的競合與應用創新?

為深刻探討這些議題,DIGITIMES與AMR聯盟「AMRA」特別共同企劃了「智慧工廠論壇-AMR世紀」這場活動,並邀請到Vicor與鑫創電子兩家廠商,一起探討「AMR發展機會與挑戰」、「AMR電力供應設計」以及「如何導入AMR迎接智慧製造新世界」等議題,提供與會貴賓AMR最新技術發展與導入關鍵,加速製造業進行產線、廠房、倉儲的智慧化轉型。

COVID-19疫情帶來的斷鏈、缺工與零接觸商機,讓全球企業加快評估機器人的導入,AMR趁勢崛起,不光是製造業在轉移、擴廠過程中,在產線、廠房、倉儲等環節以AMR取代傳統的AGV,在消費端的非接觸式物流、場所消毒甚至醫療保健等領域,也都需要這類自主移動機器人技術的應用,要如何搶進這塊市場大餅呢?「智慧工廠論壇-AMR世紀」即將於7月13日線上開播,名額有限,歡迎即刻報名掌握:https://www.digitimes.com.tw/seminar/DWebinar_2022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