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科技與江波龍協同提升手機存儲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DForum0515

慧榮科技與江波龍協同提升手機存儲競爭力

  • 尤嘉禾台北

慧榮科技與江波龍進行產品聯合開發。江波龍
慧榮科技與江波龍進行產品聯合開發。江波龍

近日,慧榮科技與江波龍簽署策略合作備忘錄,旨在提升雙方在手機存儲市場的市佔和綜合產品競爭力,形成協同成長的深度合作夥伴關係。發揮中國產業鏈優勢,提升當地語系化交付效率、技術創新能力、成本競爭力。

合作期間,慧榮科技將為江波龍持續提供具有市場競爭力的嵌入式存儲控制器晶片,並深入開展技術協作。江波龍在台灣存儲產業鏈的整合和存儲產品研發能力方面居於業內領先地位,可與慧榮科技形成優勢互補。雙方還將針對多種嵌入式存儲產品進行聯合開發,如eMMC、UFS、eMCP、uMCP、NM Card等手機存儲產品,共同推動客戶分立式存儲和複合式存儲的產品需求、合力支援FORESEE品牌在全球手機存儲市場的開拓、打造兼具規模和價值的存儲產業鏈。

1+1>2全面提升綜合競爭力

慧榮科技具有超過20年的研發設計經驗,已開發出先進的主控晶片架構及固件演算法,並擁有領先的製程和硬體製程技術,可為手機廠商提供全方位的設計和生產支援。江波龍自成立伊始,就非常重視研發並持續大力投入。目前公司已擁有近千名研發工程師,具備從固件設計、軟硬體開發到系統測試的綜合技術能力。同時,江波龍設有FAE+AE+R&D的完整職能組合,能在專案導入和成品量產階段,為終端客戶提供全面的售前技術支援、售後服務,做到即時回應和跟進、快速解決問題。技術設施方面,江波龍在自有存儲產業園中建立了可靠性實驗室、創新實驗室、品質實驗室、測試中心,並配備了專業工程師團隊與全套測試設備,開展了大量技術創新項目。

產業鏈:最短路徑實現市場規模和價值

本次公司與慧榮科技的策略合作,使江波龍的自研存儲產品能與業內領先的主控晶片強強結合,可進一步優化產業鏈路,提高雙方在手機存儲市場的競爭力。此外,雙方還將進行全球化協作,通過雙方在深圳、上海、北京、香港、台灣、美國等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的當地語系化的銷售和服務機構,充分利用當地語系化區位優勢,為手機廠商提供穩定的產能、物流和倉儲等支持,以更有競爭力的產業鏈提高嵌入式存儲產品的交付效率。

智慧財產權:IP實現自主可控

慧榮科技對NAND Flash特性有著深入的瞭解,憑藉3400余項技術專利,開發出了極為廣泛的控制晶片IP組合,進而設計出獨有、高度優化的IC,以及完整的控制晶片Turn key或SDK解決方案。

江波龍在所有主要固件演算法領域均具有自主可控的核心智慧財產權,並自主設計了30餘種核心測試演算法及測試軟體。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獲得有效專利438項,含發明專利177項。其中,公司擁有嵌入式存儲有關專利248項,包括eMMC、UFS的JEDEC標準必要專利。

市場展望

存儲在手機器件中佔有較大的比重,基於巨大的市場競爭壓力,手機廠商正在更積極尋求具有綜合優勢的存儲供應商,這也為慧榮科技與江波龍的策略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市場機會。

策略合作達成後,慧榮科技與江波龍將攜手迅速開拓全球手機存儲市場,積極為手機廠商服務,同時實現市場規模和價值。未來,雙方還將適時基於車規級存儲、大型存放區、中國存儲標準等創新產品品類開展聯合開發,共同建立中國半導體存儲行業領先的產業鏈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