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剛工控發表DDR5 4800 ECC系列工業級記憶體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威剛工控發表DDR5 4800 ECC系列工業級記憶體

  • 尤嘉禾台北

威剛工業級DDR5 ECC記憶體已量產,持續拓展DDR5產品線。威剛
威剛工業級DDR5 ECC記憶體已量產,持續拓展DDR5產品線。威剛

全球工業級嵌入式存儲領導品牌ADATA威剛科技 (ADATA Technology Co., Ltd.),於今日正式發表DDR5 4800 ECC U-DIMM與ECC SO-DIMM工業級記憶體,持續擴充DDR5產品系列,提供給客戶更多選擇。相較於上一代DDR4 3200 MT/s的傳輸速度,DDR5在效能上顯著增長50%,且在容量、功耗及穩定性具有更優異的表現,並相容於Intel第12代Alder Lake處理器。隨著新一代伺服器、超級電腦、資料中心的需求增加,記憶體市場佔比也隨之擴大;新一代DDR5將代替DDR4成為主流,廣泛使用於5G、大數據分析等對性能要求極高的領域,並帶動伺服器、工作站、安防、遠端醫療、邊緣運算、高效能電腦(HPC)等應用的蓬勃發展。

威剛DDR5 ECC U-DIMM與ECC SO-DIMM工業級記憶體,嚴選三星原廠優質顆粒,共有16GB與32GB的兩種容量。而在技術規格上,新一代DDR5有著顯著的優勢:

一、性能翻倍。相較於DDR4 3200 MT/s,DDR5的頻寬增加了50%,達4800 MT/s,可更快速地傳輸海量資料。

二、超低功耗、散熱更強。DDR5記憶體工作電壓僅需1.1V,對比DDR4的1.2V,節能效率提了約20%;並配有溫度感測器 (Thermal Sensor),保障全天候運作的工業系統能有效散熱。

三、雙32位元獨立通道。全新雙通道的架構,將DDR5內部64位元的頻寬,分為兩路32位元獨立通道,從而有效提高效能、減少資料存取的延遲。

四、雙倍數據組 (Bank Group)。DDR5 Bank Group的數量可以選擇2組、4組到最高8組的設計,總Bank數也從16個倍增到32個。Bank group數量的翻倍,可減少資料傳輸的延遲,允許更多頁面同時被打開,提升工作效率。

五、電源管理晶片 (PMIC)。DDR5記憶體具備電源管理晶片(PMIC),將電源管理的功能從主機板轉到更靠近記憶體,可降低主機板的複雜性、提升電源轉換的效率。

六、雙重ECC糾錯機制、保護資料高度完整。支援On-die ECC與Side-band ECC雙重糾錯機制,除了能自動糾正錯誤,也為資料傳輸過程提供端對端的完整保護,改善記憶體的資料容錯能力,進而提高準確性。

目前威剛工業級DDR5 4800記憶體系列已備齊U-DIMM、SO-DIMM、R-DIMM,以及新上市的 ECC U-DIMM和ECC SO-DIMM,所有產品皆通過嚴格的驗證與測試,並提供多樣的加值防護技術;例如30μ PCB鍍金層,增強產品的耐用度和壽命;抗硫化 (Anti-Sulfuration) 和三防膠 (Conformal Coating) 技術,保護記憶體抵禦外在污染、灰塵或濕度所產生的不良影響,為工業設備提升對抗惡劣環境能力,大幅度提升記憶體的耐用度。產品詳情請見威剛工控官網:DDR5 ECC U-DIMMDDR5 ECC SO-DI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