稜研科技發表5G與衛星通訊專用毫米波天線技術與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稜研科技發表5G與衛星通訊專用毫米波天線技術與解決方案

  • 黃達人台北訊

稜研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書維(左)與共同創辦人暨副總林決仁(右)首次於線上發表毫米波解決方案,為歐美日市場布局。稜研科技
稜研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書維(左)與共同創辦人暨副總林決仁(右)首次於線上發表毫米波解決方案,為歐美日市場布局。稜研科技

毫米波通訊解決方案創新者稜研科技(TMY Technology,TMYTEK)於3日線上發表5大實現5G/B5G和衛星通訊應用的關鍵突破性解決方案,包括陣列天線設計驗證平台、高功率電子掃描陣列天線(ESA)驗證平台、毫米波通訊開發平台、Over-The-Air(空中下載(OTA))解決方案及毫米波教育解决方案,涵蓋從實驗室、生產製造端和學術研究教育界所需的解決方案,在教育、研發實驗、生產測試和通訊部署扮演重要角色,協助學界與產業界運用毫米波進行開發,已成功出貨到歐美日等國際市場,加速智慧城市、車聯網和工業物聯網應用之普及。

在線上發表會中,針對 GEO/MEO/LEO 不同軌道高度的衛星通訊市場需求,稜研科技特別展示低軌道衛星通訊專屬的毫米波解決方案。目前市場上需要1,600單元陣列天線才能完成78-dBm EIRP效能的Ka頻段高功率電子掃描陣列天線,稜研科技僅以192單元陣列天線即達成同樣的高效能,此技術在量產後預期能夠快速降低天線成本,並且能夠大幅提升效率,達到節省能源以及降低發熱的目標,證明稜研科技的核心技術大幅領先市場同業。

高功率電子掃描陣列天線(ESA),此技術在量產後預期能夠快速降低天線成本,並且大幅提升效率節省能源及降低發熱問題。稜研科技

高功率電子掃描陣列天線(ESA),此技術在量產後預期能夠快速降低天線成本,並且大幅提升效率節省能源及降低發熱問題。稜研科技

此次發表會之市場反應超乎預期,吸引來自全球逾300人報名與觀看。除自身技術外,稜研科技與台灣本地產業鏈緊密結盟,秉持「雙贏」,甚至是「三贏」思維,因此,國際大廠包含台灣是德科技(Keysight)、杜邦微電路材料 (DuPont MCM)、美商國家儀器(NI)、瑞典Sivers Semiconductors及ADI等合作夥伴強力展現支持,在影片中現身說法。以及來自義大利波隆那大學、中國佛山大學和中正大學之教授們,與稜研科技的全球經銷商一起共襄盛舉,分享稜研科技的方案如何解決各種高難度的毫米波通訊問題。

稜研科技創辦人暨總經理張書維在發表會上提及,稜研科技提供毫米波天線設計、材料、製造和測試的一站式解決方案,與通訊系統合作夥伴和台灣供應鏈生態系密不可分。張書維強調,研發、量產和大規模部署是毫米波發展的三個重要階段,稜研科技的開創性解決方案能達到最佳化研發成本效益比,明顯減少企業投入5G/B5G市場應用的資本支出(CAPEX)與營業費用(OPEX),同時協助企業縮短產品開發與測試時程,加速上市時間。

稜研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副總經理林決仁於發表會指出,稜研科技將持續推出革命性的毫米波通訊解決方案,為新一代通訊帶來更多可能性,推動5G/B5G與衛星通訊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