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集團攜手VMware 建構SD-WAN跨國網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第一線集團攜手VMware 建構SD-WAN跨國網路

隨著企業在廣域網路傳輸的應用程式日漸繁雜,並愈加耗費頻寬資源,許多企業開始理解,單靠傳統專線式MPLS(多協議標籤交換的虛擬專用網路)是不夠的,另需整合大頻寬Internet線路、增進應用程式存取效能,甚至結合4G做為有線網路的備援,以最精省的成本、靈活運用各種線路的特長,打造最佳化廣域網路,達到「降本增效」境界。

第一線集團台灣區產品經理高沛辰講解,如何運用SD-WAN打造跨國企業

影響所及,唯一兼能降低成本、維持品質的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技術,近年躍居新寵,深受多據點企業的青睞。因此,大中華區領先的電信中立網路服務供應商第一線集團,與SD-WAN市場領導者VMware攜手合作,協助用戶超前部署高性價比SD-WAN網路。

Internet和專線並用,實現價格與品質平衡

第一線集團台灣區產品經理高沛辰指出,第一線長年深耕兩岸三地企業網路市場,這幾年因應客戶需求,將服務觸角延伸到東南亞與歐美等地,新建眾多網路據點(PoP)。此外,第一線於兩年前成為首批中國跨境數據通信產業聯盟的正式會員,且獲選為SD-WAN服務標準的起草會員之一。這些里程碑,在在深化了第一線SD-WAN 服務能量。

現今為何急需探討SD-WAN?高沛辰認為首要考量是企業網路架構愈趨複雜,既擁有專線,同時擁有寬頻線路,藉以支持諸如ERP、視訊會議、大型圖檔傳輸等跨境應用;唯有利用SD-WAN技術,才能有效調度這些複雜資源,達到最佳傳輸效果。

其次考量,在於IT部門肩負網路穩定、安全傳輸等重任,需建立一個中央控管平台,針對所有據點執行統一監控和管理,並利用動態多路徑優化技術來營造良好的網路品質,連帶提高網路可視性,以利加速查詢出網路故障的根本原因、甚至達到事前預防,減輕IT人員的維運壓力。

第三大考量在於維持價格與品質的平衡。IT部門須嚴控網路維運成本和線路成本,可謂極大挑戰。一旦佈建SD-WAN,即可充份利用Internet大頻寬、價格便宜等特性,加上穩定的專線互為搭配,藉由兩者靈活運用,達到IT人員所需求的降本增效目標。

藉助零接觸配置,依業務需求靈活部署新據點

高沛辰表示,第一線SD-WAN方案立足於VMware SD-WAN by VeloCloud技術,內含SD-WAN協調器「VCO」,使企業管理者透過Web GUI,針對整個虛擬廣域網路集中進行配置、安裝與即時監控,同時利用動態多路徑優化(DMPO)技術,自動調度封包路徑、達到效能優化。值得一提,企業可善用VCE的零接觸配置與自動化架構,依業務需求展開靈活部署,在短時間內建立大量新據點。

至於用戶端的個別據點,則需佈建SD-WAN邊界路由器「VCE」,負責執行邊界控制。另外第一線在中港台、日本、越南、歐美等地已部署許多SD-WAN閘道器「VCG」,便於使用者透過Internet線路連接鄰近Gateway,接著進入第一網核心網路,與既有MPLS網路完美整合。

截至今日,第一線SD-WAN方案累積不少成功案例。包括新加坡的農產品製造商於中國建立逾百個據點,透過第一線SD-WAN加快據點佈署效率,也降低營運成本和網路成本。另台灣亦已有新創產業零售商佈署近200個據點、且陸續擴展中,即是利用佈署速度優於傳統 MPLS的第一線SD-WAN,以實現快速展店目的。

總括而論,第一線SD-WAN方案內容涵蓋全方位網路規劃、中港台三地7X24熱線技術支援,並針對網路問題提供主動告警;此外,第一線SD-WAN強調所有通道都經過最高級別AES-256加密,且已經與MPLS完成高度整合,所以不管是安全性、可靠性,都比單純運行在Internet環境來得高。

欲瞭解第一線SD-WAN方案,請點此下載成功案例,瞭解第一線如何針對Gogoro超過100個據點的網路需求,打造專屬網路環境,拓展企業雲端版圖。

如需更多產品資訊,請瀏覽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