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獲2020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新秀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美光獲2020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新秀獎

  • 李佳玲台北

台灣美光勇奪2020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新秀獎,圖右為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左為頒獎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台灣美光勇奪2020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外商企業組新秀獎,圖右為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左為頒獎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台灣企業公民獎第一指標—天下CSR企業公民獎日前揭曉2020年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得主,其中台灣美光首次參與競逐外商企業組別,即獲得外商企業組新秀獎獎項。天下CSR企業公民獎評審團肯定台灣美光在社會參與方面的傑出表現,尤其在推動女性從事科技相關工作的努力更是獲得一致讚賞,在2020年名列天下「CSR 100 強」的企業中,呼應聯合國17項永續目標(SDGs)第五項「性別平等」的專案並不多,其中台灣美光在前進台灣女校,透過科學實作與邀請女性典範分享的Girls Going Tech活動是少數讓評審印象深刻的亮點。

2020天下CSR企業公民獎於9月4日舉行頒獎典禮,台灣美光由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出席並代表台灣美光領取獎項,頒獎人則為經濟部次長曾文生。

美光科技企業副總裁暨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表示,「積極回饋營運所在地的社群,致力環境永續保護是美光的核心價值與文化特質之一。」

徐國晉指出,「很高興台灣美光2020年獲得天下CSR企業公民獎的肯定,顯示過去一年台灣美光同仁在社會參與及環境保護的貢獻有目共睹。新秀獎的肯定對我們來說是個開始,隨著美光在台灣的耕耘在各個面向加深,我們也期許美光能在台灣的人才培育,社會回饋上盡更多的心力。」

天下CSR企業公民獎自1994年創立以來已具有16年歷史,為台灣產官學界最為重視的企業公民獎項。2020天下CSR企業公民獎共有189件企業參與角逐,競賽組別依照年營收區分為「大型企業」、「中堅企業」、 「小巨人」, 及 「外商企業」 共四組參與評選。評比項目則涵蓋四大區塊,包含「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外商企業組則不計公司治理項目,係該項目多由外商企業總部主導。

台灣美光已連續三年支持台灣非營利組織LIS情境科學教材、參與科技部所主辦的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活動、舉辦寒暑假美光科學營,更從2018年開始,邀請STEM領域傑出女性短講,鼓勵更多女學生從事科學相關工作。具體展現企業回饋社會,樹立良好典範的具體作為。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