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進UPS為基底 助力實現高效穩定的綠色機房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以先進UPS為基底 助力實現高效穩定的綠色機房

  • DIGITIMES企劃

伊頓飛瑞慕品台灣區行銷與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
伊頓飛瑞慕品台灣區行銷與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

相較於大型資料中心,企業機房在維運管理上面臨的痛點,可說截然不同。伊頓飛瑞慕品台灣區行銷與技術支援協理江嘉倫指出,企業機房管理重任通常落在IT管理人的身上,他們不熟悉電力設備,所以只能嚴格要求SI保障機房不斷電。

但隨著企業走向AIoT高階運算,IT設備產生的數據形同企業數位財產,負責看守這些珍貴財產的IT管理人,壓力日益沈重;而現今IT設備愈來愈精密,也愈來愈「驕貴」,甚至無法忍受電力品質絲毫的不穩定。迫使IT管理人必須對電力管理一事有更高掌握性,不能只靠SI達到不斷電基本門檻。

現今凡是肩負機房營運管理任務的IT管理人,皆需努力實踐四大目標,連帶構成重大挑戰;這些目標包括「可靠穩定供電」、「快速彈性的建置與擴充」、「簡易、便利的維運」及「節能減碳的綠色機房」。為此伊頓不斷精進UPS產品與技術,期望幫助IT管理人從容因應這些任務需求,可如願打造無與倫比的可靠機房,恆常維持最佳化營運效率。

江嘉倫說,針對可靠穩定供電部分,伊頓一方面憑藉功率模組及電源板的冗餘設計、冷卻風扇暨風扇電源的冗餘設計、電容防護裝置與預警、電池管理,實現UPS設備本身的可靠度;另一方面,於第三代產品設計中加入先進的逆變輸出保護功能,透過熱同步併機專利技術達到併聯冗餘設計,再結合外部旁路緊急切換保護機制,及業界最快的2ms運轉模式切換效率,實現供電穩定性。

有關快速彈性的建置與擴充,伊頓讓UPS搖身變為一個個功率模組,單一模組最大供電60kW、裝滿整櫃可達600kW,還可併聯8櫃擴增至4.8MW容量,讓企業可以邊成長、邊投資,且支援熱抽換,增減模組時都不需停機斷電,使UPS擴充過程不再痛苦。另提供一機一體化UPS、即為微型資料中心,其中除UPS外也涵蓋輸配電、冷卻完整功能,迎合快速佈建、快速擴展需求。

至於簡易便利的維運,伊頓提供ABM智能電池管理技術,可發揮預防保養功效,確保UPS持續供電的可靠性。另伊頓講求「如何讓UPS被輕鬆納管」,因此所有管理軟體均以VM撰寫,且支援SNMP等開放協定,使IT管理人能順利跨越IT與OT語言隔閡,利用既有環控或SCADA系統,無痛接掌UPS管理任務。

針對節能減碳,伊頓提供最高的能源轉換效率,避免浪費任何一分電力。此外供應兩項重要專利技術,一是可變模組化管理系統(VMMS),當遇到輕載狀況,便將部分功率模組設定為備用狀態,由剩下功率模組以更高效率驅動負載,維持最佳化系統效率;另一是ESS高效模式,凡遇到市電突然中斷或降壓,便以2ms超高速率切換至UPS線上模式,有效降低設備損毀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