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re網路型音訊生態系統 提升協作會議的工作效率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hure網路型音訊生態系統 提升協作會議的工作效率

依據彭博社(Bloomberg)的報導,因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傳染性肺炎疫情的關係,這是一場全球最大規模的「在家工作實驗」。過去,遠距辦公或在家工作模式常被視為企業主給予員工的特別待遇;現在,遠距辦公或在家工作則成為企業主必須執行的防疫對策。

當視訊會議成為企業遠距辦公或在家工作的主要溝通管道之一時,個人端使用的麥克風收音品質,將大大影響溝通效率,由於適用於「遠距辦公」、「在家工作」等企業雲端通訊工具,多半是透過個人電腦、行動手持裝置安裝應用軟體的方式進行,或是企業內部會議室雖然已經選擇採用硬體式視訊終端設備進行連線;但在會議室規劃建置之初並沒有同步考量現場環境的影響(例:玻璃牆面的聲音回授干擾),造成遠端與會者不滿意遠距溝通的聲音品質,反而讓溝通效果大打折扣。

尤其當客戶的現場環境若是混搭不同品牌的影音硬體與軟體,通常需要耗費許多時間調整軟硬體設備,且故障排除為一大挑戰;音訊大廠—Shure網路型系統的產品組合,提供從麥克風至數位音訊處理器至揚聲器的完整音訊信號鏈,為每個房間、每個客戶、以及每個應用場景提供出色的聲音品質。

Shure在美國已成立95年,所有產品設計的出發點,是為了與業界領先的室內視訊編解碼器解決方案無縫接軌,為會議參與者提供清晰的擴音效果,也為遠端的聽眾提供卓越的聲音體驗;運用網路傳輸的麥克風、揚聲器、以及創新的軟體式數位音訊處理器,不再需要獨立式音訊擴大機或外掛數位音訊處理器,降低了整個系統的複雜性。

聚碩科技除了致力於提供「機器與機器」間的資訊整合解決方案,更用心著墨在「人與人」間的溝通行為應用上,近年已逐漸站穩於協作(Collaboration)應用領域的品牌代理角色,協助原有資訊/影音領域的經銷通路合作夥伴跨入新的物聯網/人工智能藍海市場。

著手規劃專為協作情境應用的展示體驗環境,以聚碩自身完整的環境建置經驗、透過代理品牌雲端平台的集中管理架構與分散式部署模式、提供各類空間情境應用的規畫建議諮詢,讓經銷通路合作夥伴得以參酌考量,對於經銷通路合作夥伴而言,提供了一個專業諮詢的技術支援管道。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