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ware AG集成解決方案助力亞洲保險巨頭實現業務雲遷移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Software AG集成解決方案助力亞洲保險巨頭實現業務雲遷移

  • 張丹鳳台北

webMethods融合集成解決方案幫助亞洲保險公司完成重要的業務雲遷移之旅。Software AG
webMethods融合集成解決方案幫助亞洲保險公司完成重要的業務雲遷移之旅。Software AG

假設您每次跑步或騎車都會獲得一些積分,這些積分可以像現金一樣消費,用積分購買咖啡、以折扣價獲享健身會員資格,甚至可以用它來購買機票去欣賞您喜歡的風景。亞洲保險公司便提供了這樣一款應用程式,作為客戶健身的獎勵。 客戶可以使用該應用程式中的積分,從所在國家/地區的合作夥伴購買指定商品和服務。

亞洲保險公司總部設在香港,是一家公開上市的大型獨立人壽保險和金融服務集團。該公司有超過20,000名員工和數萬名保險代理,為3,600多萬份保單的持有人提供人壽保險和醫療保險方面的服務。

該公司的業務範圍涵蓋中國香港、泰國和印度等18個國家,在每個國家都設有單獨的分支機構,同時積極推動核心技術平台的標準化和集中以提升成本效率。

在2020年的公司總體發展戰略中,該公司宣布其使命是將儘可能多的IT基礎架構遷移至可擴展的Microsoft Azure雲環境。

IT挑戰:公司發展策略變遷資訊基礎架構

亞洲保險公司這款健身App於2016年2017年在其營運的國家推出,這款應用程式讓他們意識到他們需要更強大的IT基礎架構支持更多的業務推廣。隨即便向客戶、代理及合作夥伴提供無縫集成的實時體驗,但由於舊系統數量太多或太老舊,導致他們難以應對這次的雲端遷移之旅。

「我們開始了遷移之旅,希望為使用者旅程提供更全面、更合適的體驗。 用戶設計非常重要,如果我們不能在合適的時間提供正確的數據,或者數據沒有經過合適的加工,那這些數據可能就沒有針對性。」亞洲保險公司說道。

這意味著最終提供給客戶的體驗可能無法兌現承諾,所以需要通過即時集成來為客戶提供最佳的體驗。

另外還要考慮利用雲特性、提高數據安全性和融入更多數據分析功能等因素,但他們很快發現,不同的市場,數位化程度和水平差異很大。雲端遷移不僅僅要著眼於技術,還要考慮人員和組織方面的因素。因此,這家保險公司尋覓一個可信賴的數位化合作夥伴。

webMethods協助真正的轉型

亞洲保險公司選擇了Software AG和webMethods融合整合解決方案作為其安全而強大的後盾,將公司數據與不同的原有後端應用程式集成並保持同步。

由於其運營的多數國家都使用了這款健身應用程式,因此他們需要提供統一的基礎架構和技術標準,並應用於所有這些國家。這需要採用全球公司範圍的webMethods以及其他Software AG產品的許可證。您現在可以透過白皮書活動,認識該Software AG的方案。

這樣在該健身應用程式成功上線並運行後,該公司便可以不再使用本地部署,而是轉移到雲端,從而實現其降低IT基礎設施成本並提高安全性的目標。 但他們很快意識到,有一些業務負載較重並數據敏感性高的系統仍然需要駐留在私有資料中心中,所以他們再一次選擇了webMethods來幫助他們構建混合雲集成的解決方案。

保險流程數位化管理

保險公司的業務往往具有嚴格的監管規定,並涉及到大量數據處理。亞洲保險公司使用了數百項手動和自動流程來處理客戶理賠、代理入職、核保、合作夥伴計畫、應用程式管理以及積分兌換等事務。

如果這些流程不能實現自動化,或缺乏透明度,將直接影響到客戶滿意度水準,然而在競爭激烈的保險業,客戶滿意度是公司留住和獲得業務的關鍵。正因為如此,除了遷移至雲平台這一使命外,該公司還需要顯著提升IT團隊能力,以數位化方式支援客戶的業務。 考量其業務發展,也必須實現相關服務後台流程的自動化處理。

他們的目標是通過改進流程管理來提高效率和生產力、完善服務,以及讓客戶、員工和經銷商擁有更好的體驗。藉助Software AG的ARIS業務流程管理解決方案來幫助他們完成這一任務。Software AG憑藉出眾的商業靈活性,例如靈活的許可授權,説明這家保險業的大廠建立了對未來業務的靈活性和彈性,並安全、順暢地遷移至 Microsoft Azure雲平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