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I、雲端與體感偵測 獨創低成本、高互動光影律動健身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結合AI、雲端與體感偵測 獨創低成本、高互動光影律動健身平台

  • 杜育綺台北

Uniigym互動體感健身。優力勁聯
Uniigym互動體感健身。優力勁聯

2006年任天堂推出Wii遊戲機,為居家健身開啟全新的里程碑。隨後在雲端服務、AI技術問世下,讓居家健身得以朝向專業的線上發展,特別是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下,線上健身服務儼然成為健身愛好者的日常,也為健身中心開啟新的營收來源。

在CES 2021大展上,有許多業者推出線上健身方案,優力勁聯(Uniigym)在TTA的協助之下,於此盛會中展出自行研發的人工智慧雲端互動體感科技服務,具備讓消費者以低門檻享受兼具專業與休閒娛樂的健身體驗服務,吸引全球各地業者洽談合作。

優力勁聯執行長林煜傑指出,對新創公司而言,無論是參加國際活動曝光、爭取投資等難度都很高,在TTA協助下,我們順利參加CES 2021展之外,也獲得台灣知名加速器的輔導,並順利鏈結寶貴的國際資源。目前公司已獲得南緯實業、岱宇國際投資,也與法商迪卡儂建立合作關係,在國際市場部分,已從台灣跨足到日本、泰國,以及其他東南亞市場。

融合AI、雲端技術  催生Uniigym互動體感健身平台

創立於2019年的優力勁聯,該公司以AI結合雲端技術,與獨家開發的OptiMotion、Opticardi 和Opticatch 等技術,打造Uniigym光影律動健身系統,訴求能在運動的同時,可搭配心率裝置及攝影鏡頭,打造出結合線上線下沉浸式光影體驗的智慧互動健身環境。

這套解決方案最大特色之一,就是可透過手機鏡頭或支援720p解析度的外掛鏡頭,以Opticatch模組同步偵測人體10個部位、20個骨骼點,即時提供動作反饋及課後動作校正。至於 OptiCardi則能與心率帶結合,協助偵測用戶即時心律,以及分析運動過程中的身體變化。

「近兩年,市面上的雲端健身服務愈來愈多,但多半都是要求消費者必須購買昂貴的終端裝置或是遊戲軟體,這也讓不少用戶裹足不前。」林煜傑解釋:「優力勁聯在設計Uniigym 雲端健身服務之初,就是要消費者免去額外購買終端裝置,即可在家、公司,以及出差、旅遊時,都能隨時享受健身的便利性。僅需運用手機的鏡頭,透過繳交月費,即可無限制使用Uniigym互動體感健身平台內的各類課程服務,經濟實惠又方便的高CP值方案。」

四大面向出發  滿足不同消費市場

因應不同市場特性,優力勁聯的互動體感健身服務透過多元模式與夥伴共同推廣,如Uniicube方案是將系統建置於連鎖運動健身房、運動中心、飯店、企業等環境中,透過酷炫的聲光效果、多人心率偵測,讓用戶們愛上沉浸式的運動體驗。

Uniihome則是透過與有線電視系統業者、電信商合作,消費者僅需搭配家中原有的機上盒與外掛鏡頭,即可把客廳變成健身房,享受隨時在家運動的便利性。而Uniicare則是針對個人、團體、機關等設計的智慧健康管理方案,在運動期間透過鏡頭與心率裝置,蒐集與分析用戶的健康資料,便於後續進行的健康管理之用。

林煜傑說,團隊也專為個人用戶設計App,消費者免去額外購買任何設備,僅需於行動裝置上安裝UniiCell App,無論是在家中或是飯店,都可隨時享受千堂以上的健身課程,享受運動帶來的愉悅感。目前與超過百位健身老師合作,平台上超過1,600堂的健身課程,每個月都會持續更新服務,讓消費者於疫情期間也能在家保有良好的運動習慣。

後疫情時代的零接觸經濟,加上5G、AR/VR等科技興起,在優力勁聯規劃中,除持續深耕前述四大市場,爭取更多合作夥伴與個人用戶之外,也會持續研發多元的互動模式同時和更多健身老師合作,豐富線上健身課程的內容,為日後進軍歐美市場做好準備,搶攻商機無限的全球雲端健身市場。

本文原刊載於TTA雜誌2021年10月號,更多新創團隊故事歡迎至TTA雜誌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