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灣最大行動社群年會MOPCON 10/23~10/24 線上與你相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南臺灣最大行動社群年會MOPCON 10/23~10/24 線上與你相會

  • 杜育綺台北

濁水溪以南最強大行動科技年會「MOPCON」,自2012 年成立迄今,每年10月於南臺灣舉辦一年一度的行動科技盛會,吸引不少資訊相關從業人員、企業高階經理人、學生等參與,高達千人在南台灣齊聚一堂。

因應疫情升溫與落實防疫社交安全距離,MOPCON也將線下實體年會轉為「線上年會+ 即時互動」形式呈現,與MOPCON 2021年度精神「Growing With You」契合,突破過去實體年會的舒適圈,打破地域疆界的限制,使行動資訊年會分享更多元,即使身處世界各地都能參與MOPCON年度盛會共同成長,今年更廣邀香港、美國等海外技術社群參與MOPCON促進海內外與會者交流機會。

2021 MOPCON的兩大主題是「Mobile」與「AIoT」,邀請產學界專家於年會中分享經驗與案例。並提供多元議程,如DevOps、UI/UX、網頁前後端、敏捷等多元精彩議題讓與會者享用這場知識盛宴。

MOPCON特別邀請到國立成功大學資訊工程系助理教授黃敬群(Jserv)、PaGamO/BoniO執行長葉丙成、學生計算機年會共同發起人黃一晉(Denny)與CSC簽到系統三位開發者,與大家聊聊「面對學不完的軟體開發技術,工程師該如何自救?」面對現今技術驚人的變遷速度,我們常有落於人後追趕不上的無力感。

當還在摸索陌生技術時,後頭馬上又有新技術等著我們消化。顯然,在有限的時間內,我們無法學完所有知識,而如何選擇與學習才能維持自身的競爭力而不被取代呢?就讓專家學者與年輕開發者來分享他們的看法。

除了精彩的座談會之外,本次大會還邀請了兩位業界知名的重量級講者Cerence Engineering Manager zonble與旋轉拍賣Senior Software Engineer Jintin成為本屆大會的Keynote Speaker,2021年微軟發佈了Windows 11作業系統後,可直接於Windows 11執行Android應用程式,zonble將會分享如何使用Flutter開發可以在Windows 11執行的跨平台應用程式。

Android Jetpack Compose這項於2021年7月下旬Google發佈的Declarative UI framework,透過這個框架開發者可以更為快速的開發Android UI,Jintin將會分享如何學習與導入這項新技術。

如有意參與MOPCON 2021年會,可至MOPCON 官網購票,兩天年會相關講者議程主題等最新資訊都公布在MOPCON官網和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