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雲皆朋友!宏庭科技推出打破Google限制的AmigoCDN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五湖四雲皆朋友!宏庭科技推出打破Google限制的AmigoCDN

  • DIGITIMES企劃

「宏庭科技因緣際會下為了解決客戶無法使用Google CDN(內容傳遞網路)服務的問題,在短短3個月內特別開發出能夠打破非Google來源端限制的AmigoCDN解決方案,卻意外地成為從Google公司到客戶間熱烈討論的火紅方案,」宏庭科技協理副總黃亦銘直截了當地指出。

儘管在台灣諸多公有雲端平台裡,Google公有雲端向來被公認速度最快,但是只要不是Google公有雲端客戶,就無法使用像是Google CDN等其他應用服務。宏庭科技有許多擁有自己IDC機房的客戶,為此無法使用Google CDN而感到困擾,AmigoCDN解決方案於是在擔負解決客戶問題的使命下橫空出世。黃亦銘在開發該產品時,在產品命名上頗具巧思地採用「Amigo」一詞,其在西班牙語裡是「朋友」的意思,同時並涵蓋了該詞中A指AWS、Mi指Microsoft、Go指Google的含意。

在安裝上,該產品提供一鍵式部署的便捷功能。換言之,使用者只要在AmigoCDN上的主控端(Console)介面上,透過一個按鍵就可以立即完成整個CDN的部署,完全不用理會底層到底是如何操作與設定的。黃亦銘進一步指出,即使在來源端輸入AWS的S3,AmigoCDN也能基於Google架構去導入整個CDN流程,成功將這個過去不可能突破的障礙成功實作出來了。最令人激賞的是,AmigoCDN完全打破Google來源端的限制。換言之,使用者要發送的內容不論來自哪一種公有雲端平台,都可以享受快速的Google CDN服務體驗。同時,在AmigoCDN的加持下,內容傳遞效能甚至比其他家CDN服務還要快。

該產品做到了Google上現有套件還沒做到的事情,包括封包壓縮、表頭修改及快取時間的設定等功能盡皆支援。除此之外,AmigoCDN更提供了遠比Google CDN更詳細完整的統計分析圖表,讓使用者清楚掌握每小時快取使用率、請求數及計費等細節,甚至進一步了解用戶端來自哪個國家,而頻寬又是吐向哪些地區。除了申請到Google Technical Partner資格外,在簡報中,Google人員更是為AmigoCDN所展現的強大效能讚嘆不已,簡報中明明展示的傳遞內容是放在AWS上,但AmigoCDN的傳遞速度硬是比AWS CDN還快上許多。最後連Google CDN產品開發經理都在佩服之餘,建議可以申請Powered by Google認證。

黃亦銘指出,在價格上,AmigoCDN採與Google CDN一樣的價格,但提供了更好的功能與服務。未來,該產品會直接上到Google Marketplace上,換言之,使用者可直接在GCP平台上啟動這個服務。在介面上,AmigoCDN的GUI介面都有提供相對REST API可以去操作,不論工程人員或管理人員,可用REST API進入自己的監控系統裡,若無監控系統,也可透過主控端直接監控。

AmigoCDN支援一次性報表與排程報表功能,使用者會在信箱中收到加密的報表連結,該連結24小時之後會自動失效,以確保離職員工無法再存取報表。此外,每個月會自動產出線上帳單,詳細告知在什麼地方花了多少錢,一切符合透明化。目前AmigoCDN是基於Google架構的CDN服務,未來不排除會推出基於其他公有雲端平台架構的CDN服務。由於宏庭科技為遠傳的子公司,AmigoCDN目前也成為遠傳對抗Akamai CDN的主力產品。

目前台灣百大網站中已有許多網站開始採用AmigoCDN,客戶群以媒體業與遊戲業為大宗,尤其在台灣,兩個產業一直是CDN的最大需求者。但在市場經營上,宏庭科技並不限於台灣,而是放眼全球市場。針對全球,該公司會先將Google Marketplace做為切入點。在地域上,會先以亞洲為主,基於產品擁有十分拉丁化的名稱,所以接下來也會朝向拉丁美洲擴展。

宏庭科技AmigoCDN還有哪些厲害之處?歡迎報名參加即將於7/11(四)舉辦的2019雲端大數據論壇,黃亦銘將親自解說「透過雲端平台加速大數據分析 -- GCP雲端大數據與宏庭科技獨家開發解決方案」,還有機會抽中「Nintendao任天堂Switch」或「小豹AI音箱」,活動完全免費,詳情請見活動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