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防禦遠端存取的資安威脅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主動防禦遠端存取的資安威脅

  • 黎思慧台北

全景軟體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以主動式的防禦機制,加強遠端存取的控制機制。
全景軟體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以主動式的防禦機制,加強遠端存取的控制機制。

行政院資通安全處於110年3月發函公告,要求各機關加強遠端存取控制機制。此公告起因於近期機關單位開放委外廠商自遠端進行資通系統維護,導致存取機制遭駭客利用,間接攻擊機關資通系統的事件,屢次發生。

遠端連線打開了方便之門,自然是駭客覬覦的攻擊目標,VPN或遠端桌面的連線過程,一直存在著暴力破解帳密、漏洞攻擊等風險,如何確保組織內部與外部網路之間資料交換的安全保障,是遠端存取控制機制的重要議題,全景軟體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為此便捷的連線大門,設置了嚴謹的關卡,作為保護資訊的第一道防線,主動實現強身分認證。

全景軟體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透過雙因素認證機制,將幫助各機關主動防禦遠端存取的資安威脅,採行多重認證技術,符合高分級的系統防護需求,同時,結合完善的管理功能,對於登入記錄及登入的異常行為,提供即時的通知服務,在危機的即時因應處理,以及定期監控存取紀錄檔方面,皆有所助益,進而建立並落實管理機制。

IT管理人員不再需要定期更換固定密碼;也不用於結束遠端存取期間後,進行置換密碼作業,ID Expert運用動態密碼(one-time password;OTP)「不可預測、不可重覆、使用一次即失效」的特性,讓每一次的認證,皆保有安全演算原理的加密保護。

此外,還能支援指紋辨識,使用唯一的生物識別因子,作為身分認證的第二因素,指紋快速驗證身分,有效提升認證效率與資安強度,使用者自身就是最佳防護因子。

同時,ID Expert身分認證系統可整合各式系統,其中遠端存取系統支援Radius通道相容的各大廠牌VPN Firewall應用;以及VMware VDI、Citrix VDI、ThinPlus VDI、Microsoft RDS(Remote Desktop Services)、OpenText Exced、Amazon WorkSpaces等虛擬桌面應用,多元介接應用,將充分發揮其在遠端存取機制中的安全控管效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