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 Storage一體雲讓雲端擁有如地端般的資料儲存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Pure Storage一體雲讓雲端擁有如地端般的資料儲存服務

  • DIGITIMES企劃

Pure Storage技術總監何與暉。
Pure Storage技術總監何與暉。

從私有雲、公有雲到混合雲,採用多雲及混合雲架構已成為企業IT當今趨勢。根據調研機構ESG的《Hybrid Cloud Trends》報告指出,過去兩年採取混合雲策略的企業已從58%上升到76%。同時《Enterprise Cloud Index Repot》的調查也顯示,87%的CIO認為混合雲對營運有幫助,91%受訪者認為混合雲適合企業IT環境。

過去企業為了MES、ERP等系統打造本地端專屬的IT架構,但此類架構至今已無法與時俱進,而公有雲按需計費的特性且不需做PoC系統概念驗證測試,方便試用、使用因而受到企業歡迎。從SaaS到IaaS及PaaS,企業逐漸將核心應用系統放上雲端,且在不同雲上執行,資料也在多雲間傳輸儲存。隨之而來的問題即是資料在本地端、雲端、SaaS平台上,難以彙集、難以交換使用,甚至可能因此導致資料流失。

Pure Storage技術總監何與暉表示,Pure Storage本身就經歷過上述過程。從公司創立開始,凡Pure售出的儲存設備定時會讓系統日誌回傳到AWS,類似物聯網運作方式,並接著分析檢測各機器是否健康、是否需告警,同時提供管理介面Pure1以SaaS模式進行管理與支援,而後隨著業務成長資料量越來越多,一朵雲已無法滿足需求且考量到成本,便把即時日誌拉回地端,自己跑機器學習及AI,運算完再傳回AWS。然而為了把分散在本地、AWS及Salesforce的資料集中起來做分析預測,就需透過Container、Docker等將用到的分析工具與資料打包成微服務,此後即可在各地部署微服務,不管資料在哪裡都可使用,從本地、混合雲走到混合應用程式架構。

Pure Storage以本身經驗提出一體雲服務,推出在AWS上的Cloud Data Service,讓企業在雲上也擁有如在地端儲存系統的強大管理功能,透過Cloud Block Store能達到與底端儲存設備的資料(非)即時同步、CloudSnap資料快照、Object Engine的資料減量。企業透過此一體雲可以建自己的雲、讓應用程式在不同雲上執行,並讓資料在多雲間傳輸且受到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