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利信展示TD-LTE完整解決方案 規格小,而且耗電少,還可適用於各種建置環境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易利信展示TD-LTE完整解決方案 規格小,而且耗電少,還可適用於各種建置環境

下一代行動寬頻技術LTE擁有兩個版本:其一為頻分雙工(FDD; Frequency Division Duplex);其二為時分雙工(TDD; Time Division Duplex) ,亦即易利信的 TD-LTE。TD-LTE 預期在數年內即將於全球展開大規模的建置。

中國移動在上海舉辦的活動中,易利信(NASDAQ:ERIC)首次展示了其完整的TD-LTE解決方案。易利信與ST-Ericsson攜手合作,成功展示其端到端TD-LTE系統的超高速行動寬頻應用操作,如隨選視訊(video on demand; VOD),及利用現場攝影機即時進行的視訊串流(video streaming)。

在此之前,易利信的TD-LTE解決方案已達到單一使用者峰值下行速率110Mbps。

現場展示採用了一個外接式USB 傳輸器(dongle),其內嵌的TD-LTE晶片組是ST-Ericsson的產品。易利信已經成功完成了與ST-Ericsson的TD-LTE相容性測試,與另外兩家晶片及終端製造商的測試也即將完成。

同時,易利信也推出了一款新的TD-LTE基地台。以最新的多標準基地台(Multi-standard Radio Base Station) RBS6000為基礎,此款TD-LTE基地台提供了一種高度整合的解決方案,不但規格小,而且耗電少,還可適用於各種建置環境。此外,此創新方案支援 LTE Advanced 技術 ,可保障營運商順利升級。

易利信大中華及東北亞區總裁馬志鴻(Mats H Olsson)於當日表示:「 今天的成功展示不僅展現了易利信在LTE領域毋庸置疑的技術領先地位,同時也反映了我們致力在大中華區和全世界推動TD-LTE發展的堅定承諾。我們將全力支持中國移動,以便在不久的將來為數億中國消費者帶來革命性的行動寬頻體驗。」

ST-Ericsson曾成功地進行全世界首次LTE手持設備的展示,以及世界首次LTE與HSPA之間的行動測試展示。明年,ST-Ericsson的下一代數據機將不僅支援TD-SCDMA、HSPA+和Edge,還將可以支援兩個版本的LTE。藉由ST-Ericsson的產品,易利信已成為業界唯一擁有完整的端到端TD-LTE能力的廠商。

ST-Ericsson資深副總裁兼LTE及3G數據機解決方案主管Magnus Hansson表示:「 憑藉長達六年的LTE研發工作的深厚基礎,我們今天的產品技術展示,展現了ST-Ericsson在推出下一代行動寬頻平台領域的領導者地位。透過我們與中國移動和易利信的合作,由我們的晶片組支援的設備將很快可以讓人們體驗超高速行動寬頻所帶來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