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鋒電子推出首顆USB 3.0四通道Flash控制晶片 讀取可達近100MB/s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威鋒電子推出首顆USB 3.0四通道Flash控制晶片 讀取可達近100MB/s

威鋒領先推出全球首顆USB3.0四通道快閃記憶體控制單晶片
威鋒領先推出全球首顆USB3.0四通道快閃記憶體控制單晶片

專注於USB 3.0控制晶片的威鋒電子(VIA LABS)再度領先業界,推出用於USB3.0快閃記憶碟(或USB隨身碟)的控制晶片: VL750。此晶片利用四通道及先進的交錯技術,將USB 3.0隨身碟的傳輸速度發揮至極限,在讀取上可達到近100MB/s。而在快閃記憶體中最重要的資料寫入速度方面,亦可達到50-60MB/s,約為一般USB 2.0 USB隨身碟十倍的速度。 對資料傳輸及備份,真正發揮USB 3.0最大的效能。

除了速度快以外,VL750上靜態抹除平均( Static Wear-leveling)的特殊技術,可使記憶體的壽命更為延長。而在支援不同製程的快閃記憶體方面,VL750可使用於2-bit MLC的快閃記憶體,包括三星、東芝、美光、英特爾及海力士等主要品牌於3x及2x奈米的製程。目前多家國內外USB隨身碟廠商已開始進行VL750的測試和驗證。預計十月初以前可以量產,對正在蓬勃發展的USB 3.0的應用,無疑是注入了一劑強心針。

威鋒電子於今年(2010)第1季,即推出全球首顆USB 3.0集線器的控制晶片。也是至目前為止,全球唯一量產USB 3.0集線器控制晶片的廠商。因為其技術領先,所以目前市面上所有USB 3.0集線器的產品皆使用威鋒電子的控制晶片。

威鋒電子除了USB 3.0快閃記憶體及集線器的控制晶片領先業界以外,應用於USB 3.0硬碟外接盒的SATA II晶片,也已獲得 USB IF 3.0的認證,並大量生產。更與多家知名品牌外接盒廠商合作,積極搶佔市場。另一方面,在困難度較高的USB 3.0 HOST晶片上,威鋒電子因有母公司威盛電子在晶片組的需求與支援,投入大量人力及時間在完整的相容性測試,以及自有韌體及驅動軟體的開發技術已經成熟下,在今年內可以將此晶片全面導入筆記型電腦及主機板大廠,創造另一個USB 3.0應用高峰。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