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睿思科技和美商安邁科技合作推出業界第一款USB 3.0 xHCI 1.0的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美商睿思科技和美商安邁科技合作推出業界第一款USB 3.0 xHCI 1.0的解決方案

美商安邁科技與美商睿思科技分別是BIOS 供應商和USB3.0主端控制晶片的IC設計領導廠商,因應重要顧客在USB3.0產品的規格要求,率先在BIOS模組與主端控制晶片推出支援xHCI 1.0規格的解決方案,此方案的推出更加確立了兩家公司在USB3.0產業的領先地位。

xHCI(extensible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由英特爾研發與推出,是USB最新的主端控制標準規格,xHCI可支援各種USB的傳輸速率,大幅提升了傳輸速率,並顯著地降低整體功耗,取代了其前身包括UHCI, OHCI, EHCI等規格標準。英特爾在今年五月針對xHCI推出1.0的正式版本,代表USB3.0產業在兩大主要規格上已經成熟,將幫助USB3.0市場在統一標準之下快速興起。

xHCI 1.0的細部規格除了增加傳輸效率,降低系統處理器的資源占用,其設計也考量了未來在頻寬上可能的提升以及使用上可能的新規格。美商睿思科技自2008年以來就積極參與xHCI規格的發展,除了已經量產的FL1000系列主端控制晶片產品,大量被主機板,筆記型電腦,外插卡的顧客採用,獨家專利的GoXtream xHCI加速引擎都將內建在所有的產品內,使全產品線擁有絕佳的性能與極低的功耗,加上對xHCI 1.0最新規格的支援,更將讓所有顧客都能預先設計並推出符合未來主流規格且高品質的USB3.0相容產品。美商安邁科技於今年推出基於USB3.0規格所設計的最佳模組化解決方案,且協助顧客導入量產,並搭配美商睿思科技的FL1009主端控制晶片,開發完整支援最新的xHCI 1.0規格的BIOS模組。

美商睿思科技公司執行長張勁帆表示,xHCI 1.0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代表的是USB3.0產業規格的成熟與即將帶來的爆炸性市場。美商睿思科技非常高興可以和業界的領導廠商美商安邁科技合作,因應顧客要求率先推出支援xHCI 1.0的主端控制晶片,未來,美商睿思科技將持 續致力於提供最佳USB3.0解決方案,來協助USB3.0產業在共同的規格下快速成長,而FL1009主端控制晶片的推出也將會對產業產生莫大的影響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