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發展改善 IT 危機挑戰應對方式的進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技術發展改善 IT 危機挑戰應對方式的進程

近期全球水患與極端天氣狀況,使災難復原規劃成為CIO的當務之急。2005 年,資料中心在遭受極端天氣事件威脅時的災難復原計畫,包括抓取資料、購買新電腦設備,並將其運送到遠端站點,這個站點通常位於其他城市或國家。3年後針對同樣事件,IT部門會使用磁碟影像式災難復原產品,建立其伺服器的備份影像,這個過程只要一點時間便可完成,之後再透過 VPN上傳影像,在其 ISP的資料中心還原這些影像。一旦發生災難,復原和測試可在1個小時之內完成,IT基礎架構很快就能恢復正常運作。

前後相比,2005年異地復原伺服器的成本比3年後的災難復原成本高8~10倍,之後技術繼續發展,更加簡化災難復原程序,所需人工更少,成本更低。

Acronis APAC總裁Bill Taylor-Mountford

Acronis APAC總裁Bill Taylor-Mountford

磁碟影像:快速復原的關鍵

磁碟影像式解決方案可建立整個磁碟影像,讓使用者能夠藉由還原整個影像快速復原。更新的技術可在電腦運作的狀態下擷取影像快照,影像備份後寫入電腦的新資料,可在下次備份時加入備份,不遺漏任何資料。採用磁碟備份解決方案的另1個原因,是近10年來出現了隱私保護和資料保留相關法規遵循的需求,促使企業組織提高取得新舊資料的方便性。

虛擬化:降低成本,加速復原

虛擬化技術帶來的其中1個重要效益,是提高災難復原彈性和節省災難復原成本。現在,位於同一遠端位置的相同虛擬機器,租用或擁有,以及維護的成本,只要以往花費的一小部分,使用自動化工具可在數分鐘內建立相同的虛擬機器,這讓使用者能夠同時部署多部虛擬伺服器。

虛擬環境有多種復原選,其中最引人興趣的2個是Active Restore和Instant Restore。Active Restore可在幾秒內復原故障的伺服器,同時幕後載入備份中的資料;Instant Restore則可利用備用虛擬機器立即復原,萬一實體電腦或虛擬機器故障,可立即啟動此備用虛擬機器。

為確保所有電腦 (無論虛擬機器或實體電腦)都能透過磁碟影像更快復原,請尋找可透過單一介面同時管理實體電腦和虛擬機器,並且以一貫方式支援每種主要虛擬平台的備份與復原解決方案,如此只需要訂定1份災難復原計畫即可,不必多花時間擬定多份計畫。

彈性的雲端復原基礎架構及其所帶來的影響

隨著雲端復原基礎架構愈趨成熟,合併使用磁碟影像式備份技術、伺服器虛擬化和彈性的雲端復原基礎架構,可使復原速度更為提升。今日廣泛採用的虛擬化,可結合雲端服務及更先進的災難復原服務,讓中小型企業能夠獲得原本只有較大型的企業組織才能擁有的快速災難復原。

事實上,雲端主機功能與最先進的災難復原軟體緊密整合就近在眼前,兩者結合後,企業組織會發現保護IT中心、遠端位置、甚至全球各地的資料變得更容易、成本更低,所有的程序都可透過集中管理主控台進行控管。

檢查您的降落傘

跳傘時,您不會希望遇到拉下開傘索的那一瞬間,才發現降落傘打不開,而您已經快落地的狀況;災難復原也一樣,無論您使用何種技術,請排定時間進行測試,災難復原演習可讓您知道是否有不通的環節,以便事先調整修正。我們一直都鼓勵我們的客戶使用最新的技術,但請做好充足的演練,以確保在您最需要時能夠獲得正面的結果。

(本文作者:Acronis APAC總裁Bill Taylor-Mountford)

廠商資訊:
Acronis
電話:(02)2764-3355
網址:http://www.acroni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