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自動化於無線數位裝置應用與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測試自動化於無線數位裝置應用與解決方案

  • DIGITIMES企劃

拓利QualiSystems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為硬體、設備和嵌入式系統提供自動化測試的軟體供應商。總部和研發團隊設在以色列特拉維夫,在德國慕尼黑、英國倫敦、美國聖塔克拉拉、新加坡(亞太總部)、大陸上海、台灣台北、南韓首爾設有銷售和客戶支援中心,印度、日本、澳洲等也有布建銷售通路。

拓利(QualiSystems)亞太業務副總Ronen Naishtein,以「測試自動化於無線數位裝置應用與解決方案」為題,闡述測試自動化對當今科技產品品管的重要性,以及無線數位裝置導入測試自動化的應用。

QualiSystems VP Sales APAC Ronen Naishtein

QualiSystems VP Sales APAC Ronen Naishtein

涵蓋完整產品壽命週期的單一自動測試化平台

Naishtein指出,過去的產品約100個測試項目,可以人工方式因應,到上千個測試項目時,工廠得嘗試自行研發部分測試自動化;到了有上百萬個測試項目的複雜環境下,即使以工廠自行開發也是緩不濟急,因此拓利提出TestShell端點到端點的測試自動化框架。

所謂由端點到端點的測試自動化架構,就是涵蓋一個完整產品壽命週期,從零組件、裝置或整個系統的測試流程,建構一個常態、可重複流程的單一測試平台,包括需求與規格蒐集、測試計畫與排程、功能測試自動化、效能自動化、即時處理與狀態回報,不僅減少測試時間與成本,大幅改善產品品質,也可管控整個產品壽命週期內的產品品質。

集中控管的端對端自動化平台

TestShell自動化測試平台系統包含TestShell Foundation、TestShell Studio、TestShell Runner、TestShell Resource Manager、TestShell Scheduler以及TestShell InSight等6大套件,其中TestShell Studio/Runner/Insight為建構測試自動化的3個組件,Test Scheduler/Resource Manager套件建構實驗室管理(Lab Managemnet)、TestShell insight套件提供測試報表、分析與儀表紀錄板功能,可獨立作為報表系統或與前面套件搭配使用。從設定、創造測試項目、排程、執行與分析分別由不同套件負責並採一致化介面設計,測試項目、數據歸建等由中央控管機制。

Naishtein進一步指出,TestShell系統內建各種搭配測試軟體與硬體的介面,像是在腳本檔與軟體(Scripts &software)支援TCL、Perl、Python、Java、MatLab、OCR,網路協定部分支援Telnet、SSH、TCP、UDP、SNMP、FTP等,量測儀器部分支援訊號產生器、網路封包分析儀、頻譜儀、示波器,邏輯判讀模組支援變數、特定條件、迴路與事件觸發,工具程式部分提供信件&SMS通知軟體、檔案引擎、GUI圖形介面自動化等等。

測試自動化的無線支援能力

行動模組部分支援Symbian/Windows Mobile/iPhone/BlackBerry與Android等手機平台,網頁模組部分提供網頁GUI(Web GUI)與網頁服務等。Naishtein也示範在TestShell Studio套件下,無須具備程式設計師的功力,只要藉由拖曳、制定參數與觸發事件的定義,最後指定歸建測試管理的方式,就可以輕鬆的建立一個自動化測試的腳本?項目。

TestShell Scheduler採取類似Outlook的介面,可依據時間、產線工作測試站號與優先權,針對單一以及多個產線測試站進行排程,並且作即時追蹤和控制所有的試驗週期。也可以執行任何TestShell測試,如DLL和EXE類型的檔,最後將測試資料自動匯總做最好的呈現。

TestShell Runner測試自動化執行套件,具備可客製化的使用者圖形介面,提供串列化、特定版本或批次作業等多項目並行處理測試的能力,以及即時測試狀況回報與播放機制。內置regression-level測試,可與不同的測試與測量設備測試配合,實現單鍵執行自動化測試;測試過程中即時查看結果和原始資料,並自動產生報表。TestShell Runner能即時顯示所有測試結果並儲存在資料中心,供日後分析和使用。

TestShell InSight藉由匯集來自各實驗室、測試工作站的資料,將測試結果顯示和即時趨勢呈現,藉由Web Browser在任何時候從任何地點查詢,並允許使用者從資料庫尋找任何資訊。它內建Wizard報表產生器,以客製化的方式繪製圖表並產製測試報告。

企業導入測試自動化改善投資報酬率

Naishtein指出,導入測試自動化的企業,在第1年就能感受到投資回報率的改善。像是即時推到市場速度上,客戶Radvision從以往完整評估16天縮到只需要1個晚上,另一家知名的記憶卡?隨身碟大廠SanDisk,新產品單一測試驗證過程從以往的兩個月,縮減成僅需要兩週即可。

營業支出費用部分像德意志電信(Deutsche Telekom)在測試項目減少50%,澳洲Telstra在單一測試流程從兩天降到僅5小時。另外像Ceragon Network藉由TestShell自動測試化平台,達成當日庫存建檔以及復原作業,其他如Syneron則節省10倍的RMA維修、備料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