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開發工具 創造雲端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善用開發工具 創造雲端服務

目前企業IT人員最常面臨的處境之一,就是被問到公司該不該導入或開發雲端服務,或是該採用哪一種SaaS或PaaS,來提升企業IT的運作效能。「企業已經被迫要去面對雲端服務的趨勢。」匯知系統執行長楊政儒指出:「企業IT人員現在面對的最大困擾,就是要用什麼架構及工具去開發或導入雲端服務。」

楊政儒指出,企業IT要導入開發工具時,必須考慮兩大特性-敏捷性及高生產力,因此開發工具必須讓IT人員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Programing,才能在企業要求的期限內完成設計目標。

匯知系統執行長 楊政儒

匯知系統執行長 楊政儒

如由Mr. Shinohara花了15年所研發的Instant Coodel(iCoodle),就將工程師最常需要用到的程式碼或功能,整合到同一個核心中,將上千行的程式濃縮成20、30行。「開發者不需要煩惱資料連結、溝通等技術性操作的問題,可以更往上一層,扮演類似PM的角色,讓開發出來的程式,更能符合市場需求。」楊政儒說。

楊政儒指出,過去建立系統可能需要數十個人的團隊,花費甚至1年的時間來建立,但1個到公司上班只有4個月的工程師,只需要訓練1個月,就可以使用iCoodle自己1個人設計出1套圖書管理系統,還可以迅速轉變成漫畫租書系統,讓程式設計成果產生更多的價值。

能達成上述目的,楊政儒認為主要是因為iCoodle的程式碼相當簡短,如工作日誌只需要66行程式碼即可,「工程師看到iCoodle所設計的系統專案,就可以很直覺的了解程式碼。」楊政儒說:「非原開發者也可以馬上接手專案或系統的開發或編修,也讓維護變得更加容易、快速及方便。」

另一個困擾企業IT開發人員的問題,是由於目前的企業網路資料量愈來愈大,讓資料探勘、連結的速度也愈來愈慢。過去的做法是設法提升硬體效率,但楊政儒認為,硬體效能畢竟有瓶頸,開發工具應該要內建資料庫系統,才可以更快速建立,也可以更方便的管理,加密機制也可更穩定及安全。

但導入任何的開發工具,企業IT部門還要考慮是否有足夠的輔助系統,要是缺乏工具書,也會影響程式開發的工作。楊政儒指出,開發工具系統如果能內建輔助系統,就可以方便工程師查詢各種指令,如iCoodle甚至還會自動建立相關連結,工程師不需要輸入任何HTML標籤,就可以完成程式開發工作。

而因為雲端服務不受時間地域的限制,多國語言系統已經成為必要的功能,因此開發工具若能非常容易的加入或修改多國語言,也可提升開發效率。楊政儒以iCoodle為例指出,工程師只要輸入所需語系編碼,點選更新就已經完成新增,接下來只要在後台做好翻譯的動作,就可以自動建立語言檔,翻譯完成後,只要複製、貼上、更新就完成了,甚至用不到任何程式碼,所以不需要叫出全部的程式碼來修改。

「新工具帶來新思考。」楊政儒說:「軟體開發工作者才能以最低的成本及人力資源開發出最強大,市場接受度最高的應用軟體及系統。」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