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新「商」道七部曲 Intel新一代商用電腦技術 讓IT人員輕鬆管理 為企業提升競爭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電腦新「商」道七部曲 Intel新一代商用電腦技術 讓IT人員輕鬆管理 為企業提升競爭力

Acer Aspire Z5761採用第2代IntelCoreTM i5處理器。
Acer Aspire Z5761採用第2代IntelCoreTM i5處理器。

辦公室商用電腦不只是強調效能而已,在安全性、可管理性與省電能力,皆必須比個人電腦的功能更加完備。因此,宏碁(Acer)為企業需求所打造的第2代Intel CoreTM處理器系列平台之商用型電腦,就此因應而生….

近年來,由於資訊工業科技的進步,加上雲端應用的普及,慢慢改變了傳統的電腦使用習慣,對個人在資訊應用與資料處理上的確增加了不少的便利性。如今,現代人可能擁有不只一台連網裝置。出門在外,也許只要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即可搞定展示或簡報等工作,但在辦公室內,電腦仍舊是最佳的裝置,不僅是資料密集處理、運算、儲存的主要裝置,也是個人的資訊中繼站(Hub)。

Intel客戶整合方案事業群事業發展協理鄭智成。

Intel客戶整合方案事業群事業發展協理鄭智成。

對企業而言,商用電腦為公司創造利潤之生產工具,除了在效能性之外,在安全性、可管理性與省電能力,皆必須比個人電腦的功能更加完備。因此,Intel(英特爾)推出的全新Intel 第2代CoreTM處理器系列平台(代號Sandy Bridge),便支援多項商業電腦環境所需要之產業標準,其內建之vPro(博銳)技術,搭配全新的AMT 7.x主動管理技術,與Windows 7平台更加縝密,可讓IT管理人員能夠更容易地來管理公司的電腦,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商用電腦的必備元素-以安全性、可管理性與省電(環保)

管理公司電腦可說是IT人員的一大挑戰,舉凡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部署、更新、版本管理,以及故障排解,硬體健診,遠端開關機、排程處理、維護與備份,還有遠端求助…等等,往往消耗掉公司的許多有形和無形的成本,因此只要好用的工具,必能降低企業整體成本。

Intel客戶整合方案事業群事業發展協理鄭智成先生表示: 「不同於一般組裝電腦的用途,商用電腦偏重在可管理性、安全性、省電等訴求,因此Intel在硬軟體上都提供了完整的功能,以符合企業的使用環境需求。」

效能不妥協-兩倍多工速度

以 全新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所構建出的商用電腦,在效能上,採用了Sandy Bridge核心與3?8MB共享L3快取記憶體,融合超執行緒技術,以及內建Intel Turbo Boost 2.0渦輪加速技術(i3除外),提供4到8線執行緒的多工處理,並整合高效率記憶體控制器,以降低記憶存取延遲,提高記憶體頻寬,新增加了AVX(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先進向量擴展) 256bit SIMD指令集技術,讓大量資料處理皆能遊刃有餘,且以多工方式執行許多軟體及微軟新一代商用軟體都能更加順暢,讓商機不累格。

此外,由於虛擬化技術的應用,將有效降低企業在IT管理的總開銷成本,許多公司行號已將可執行虛擬化技術納入採購的必備項目。Intel的第2代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不僅支援虛擬化技術(Intel VT),其VT-d (Directed I/O)技術可以越過虛擬環境的模擬,直接接觸週邊裝置以加速I/O存取速度,讓各種虛擬平台(例如Virtual Windows XP)皆能以最接近原生的速度來執行,呈現出最接近實體機器的使用體驗,讓老舊或不同平台的應用軟體不僅可以順暢執行,也不須擔心相容性問題,有效減少軟體改寫、升級或更新所需要的成本。

如今的寬頻網際網路時代,帶動電腦上網的應用範圍更加廣泛,包括看高畫質影片、網頁遊戲、互動教學…等等。Intel鄭協理表示:「在Cloud時代,一個具有運算能力的Client是非常重要的。」舉凡許多WebApp (網頁程式)和Adobe Flash的網頁,都需要越來越需要效能夠好的平台,才能有優異的表現。而且,瀏覽多個分頁已是各瀏覽器的基本功能,透過新一代Intel HD Graphics繪圖晶片,可提高3D、多媒體串流化浮點運算資料的運算能量,讓視訊流暢度與清晰度皆兩全其美。如此一來,跨國視訊會議的效果更加完備,而全新的IE 9瀏覽器也將會使用到Intel繪圖加速功能,讓網頁顯示更快速、流暢。因此電腦平台的好壞,往往會影響運算的結果與使用者的體驗。整體而言,新一代平台技術,提升2倍之應用程式與繪圖顯示速度的效能。

安全無顧慮-四倍加密速度

在安全性部份,Intel全新的AES-NI新加密/解密指令集(以搭配Windows 7的BitLocker加密功能),讓資料加密/解密的速度提升4倍,毋需為了保有既有效能而犧牲了安全性,提供機密資料之安全保障。整體而言,新技術在效能與安全上皆能兼顧,提升工作效率與保密性。

多樣的管理工具

在管理部份,Intel全新的vProTM技術搭配AMT 7.x主動管理技術,讓IT人員在管理公司電腦時更加輕鬆,包括:主控端設定(安裝、啟用、回復軟體)、遠端控制(從BIOS設定,甚至Windows之遠端遙控)、版本統整(如韌體版本復原)、定時執行(包含某個時間內自動開機並執行Script來更新或備份)、開機狀態控制(節省電力、做環保)…等等。

整體來說,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在執行辦公室生產力軟體可提升高達60%的效率,提供前所未有的絕佳效能、安全性、可管理性,並更環保,是企業準備將電腦汰舊換新時、進行大量採購的最佳選擇。Intel鄭協理表示: 「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搭配最新的vProTM技術,不僅納入多項商業電腦必備之產業標準,同時提供客戶最快速最方便的管理技術,將是商業電腦的最佳選擇。」

提升企業競爭力,全新宏碁商用電腦軟硬兼具

宏碁(Acer)順應此次Intel第2代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打造一系列全新商用桌上型電腦,有鑑於日前Intel發佈之Sandy Bridge平台(代號Cougar Point)有瑕疵事件,宏碁提供相關產品退換貨服務,包括兩款桌上型電腦-Predator G3600、Aspire M3920,皆可以向購買的經銷商聯繫,或洽詢宏碁公司,以更換新品。

現今推出搭配B3 Stepping版本之PCH晶片,已無上述瑕疵,因此企業與個人皆可以安心選購,以體驗Intel最新的電腦科技,提升個人生產力與企業競爭力。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