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新「商」道四部曲 軟硬兼施 建構彈性擴充與穩定效能的商用伺服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電腦新「商」道四部曲 軟硬兼施 建構彈性擴充與穩定效能的商用伺服器

以Intel Xeon處理器3400/5600系列,多核心伺服器處理器架構搭配8~12MB共享L3快取記憶體的高密集運算效能設計,結合Intel TurboBoost渦輪加速技術針對各核心時脈做動態調配,建構宏碁商用伺服器系列產品能睥睨群雄的騰雲駕霧的實力…

絕大部分人對宏碁這個全世界第二大的電腦品牌,印象可能多半停留在桌上型與筆記型電腦這兩類產品上,其實宏碁在伺服器市場經過多年耕耘,在台灣市場上,與惠普、IBM等國際大廠等並列為伺服器五強,與國際大廠不分軒輊。

宏碁品牌產品行銷部伺服器產品經理吳昌盛。

宏碁品牌產品行銷部伺服器產品經理吳昌盛。

去年(2010)年底,宏碁獲得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NCHC)建構超級電腦的大型標案,就是產品品質的最好證明。在這個建構超級電腦的案子中,宏碁不僅提供630台伺服器與相關軟硬體整合服務,同時也建構整個作業機房,包含機櫃、線路、不斷電系統與空調設計等等;而此超級電腦完成建置後,將會列入全球速度最快的超級電腦排名的前50名內,為宏碁寫下一頁新的歷史。

宏碁品牌產品行銷部伺服器產品經理吳昌盛表示,在這個許多國際大廠競逐的標案,國網中心僅在半年的評估後決定採用宏碁的解決方案。主因在於宏碁軟硬體整合服務及支援能力強,且富有彈性、較為均衡,整體條件最能符合國網中心的需求。

採用Intel Xeon3400/5600系列處理器技術

處理器龍頭大廠英特爾,目前定位在伺服器市場的處理器技術,有針對入門中小企業所使用的Inteld Xeon處理器3400系列,採45奈米製程技術4?8MB共享L3記憶體設計,2?4核心搭配HyperThreading超執行緒技術,提供最多八線緒的執行效能,並具備VT-x等級的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虛擬化技術。

Intel Xeon處理器5600系列,則是針對建置高效能中小企業伺服器平台所打造。32奈米製程技術Westmere架構的四?六核心處理器設計,搭配8?12MB共享L3快取記憶體的高密集運算效能設計,可提供最大18組ECC DDR3記憶體擴充槽驅動能力;結合Intel3 TurboBoost加速技術兼顧各核心時脈的動態調配,在效能與耗能上做完美平衡。

Xeon 處理器5600系列也提供了周邊裝置加速的新一代Intel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虛擬化技術(VT-d),能使在虛擬化監控系統下的周邊裝置直接記憶體存取(Direct Memory Access;DMA),提升I/O虛擬化效能;追加六道AES-NI新加密/解密指令集,以硬體加速方式做AES標準的加密/解密解密動作,較以前純軟體函式庫編?解碼相比,執行週期縮短為1/8,不僅減少處理器對加解密運算的負荷,整體加/解密作業的執行效能提升為1.5?8倍。跟Intel 5520晶片組搭配所建構的雙Xeon處理器平台,可充分對所有伺服器周邊裝置做更彈性的虛擬化調度,有助於建構彈性化可擴充的雲端服務後端服務裝置;並在當今網路電子交易、憑證確認等安全性密集運算效能上進一步提升。

從入門到高階全系列產品線齊備

「其實宏碁在伺服器領域已經發展多年,2009更整合公司內部人力與技術資源全心投入開發伺服器產品,到2010年下半年,旗下的產品已非常齊全。」吳經理表示,宏碁提供全方位軟硬兼備的商用伺服器解決方案,從最入門級到適合中小企業用的直立式AT系列、擴充彈性見長的機架式的AR系列,以及用來建構高效能、高密度運算中心的AW系列與AB系列刀鋒伺服器等。

做為中小型企業內部伺服器的直立式AT系列,也因企業規模與需求差異而有不同的產品機型,其中採用單顆Inte Xeon處理器3400系列的入門級產品AT110與AT310,提供2?4核心4?8MB共享L3記憶體的核心運算技術,是小型企業最佳性能價格比的產品。

採用高效能Intel Xeon處理器5600系列的AT150與AT350,以32奈米Westmere架構的四核心搭配12MB共享L3快取記憶體的高密集運算效能設計,結合Intelr TurboBoost加速技術動態切換閒置核心的時脈調配,在效能與耗能上做完美平衡。AT150與AT350分別具有12組與18組DDR3 ECC記憶體插槽、4組與8組熱插拔SAS/SATA硬碟,而AT350還具備1+1的Redundant電力備援系統。搭配新一代Intelr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虛擬化技術,充分對發揮伺服器周邊裝置的彈性化資源調度,建構彈性化可擴充的雲端服務後端機台。

而中大型公司架設機房的機架式產品,宏碁旗下則有AR系列因應。其中1U高度的有單處理器、4個熱插拔硬碟的AR320,以及雙處理器、4個熱插拔硬碟AR160或8個熱插拔硬碟的AR360;而2U高度的產品則有AR180與AR380,較高階的AR380可提供高達16個2.5吋(或6個3.5吋)熱插拔SAS/SATA硬碟空間,擴充數量相當足夠。

針對高密度運算領域,宏碁都有推出相關產品因應。從雙處理器、1U高度的AW1000系列;到2U高度,可插上4 Nodes刀鋒的AW2000h系列;到專門為高密度運算使用,可安裝20 Nodes的刀鋒系統AB7000系列等。

定位在中階、高可靠性的AR380不僅是企業MIS系統的首選,更首次受到台大醫院心血管醫療單位醫師教授的親睞,在汰換老舊心血管監控儀器的需求下,以AR380伺服器安裝VMware,在上面運作多個Windows Server Guest OS以執行飛利浦新血管監控系統,成功建置虛擬化作業環境的平順移轉。不但節省原本較昂貴的進口器材,更是對國產品牌的支持與肯定。

品質與網管能力決定伺服器的優劣

吳經理表示,宏碁一年來戮力開發各種管理軟體,也是讓宏碁伺服器不斷受到好評的原因之一。不論是Windows或Linux作業系統下,透過Acer Smart Setup直覺介面,能協助IT人員對伺服器做快速的安裝與完全設定;Acer Smart Console則可以讓管理人員藉由KVM-over-IP以網路遠端遙控?監視切換技術,在遠端就能透過網頁來監控、管理各個伺服器的相關設定;Acer Smart Server Manager可讓MIS人員在單一操作介面下管理多部伺服器,提供24*7不間斷監控、主動式事件管理、遠端控制等功能,三大管理工具,讓伺服器的維護與管理更為簡便,間接降低了企業的成本。

宏碁在儲存設備產品上也有著墨,除了NAS產品如AN500提供至多2TB x 4 的儲存容量、AN1600提供最多達2TB x 12的儲存容量之外,更與日立數據系統(HDS)合作生產Co- brand 品牌的中階儲存系統(SAN),其中AS2040提供2TB x 60儲存容量、以及更高容量的AMS2100及AMS2300系列等。

吳經理表示,從低階到高階,從入門等級到高密度運算中心,只要公司行號、政府機關企業有需求,我們宏碁都有最適合的產品可以提供。完整的產品線;同時加上展碁從今年起成為宏碁伺服器的代理商,成為宏碁伺服器的服務團隊,宏碁的伺服器產品將會是企業用戶最好的選擇。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