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新「商」道八部曲 新技術+新商機 宏碁打造全新筆記型電腦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電腦新「商」道八部曲 新技術+新商機 宏碁打造全新筆記型電腦

宏碁Aspire AS8950G -2634(採用Intel第2代CoreTM i7處理器)。
宏碁Aspire AS8950G -2634(採用Intel第2代CoreTM i7處理器)。

企業的競爭力,不僅決定在人力,也決定在其生財器具,尤其在瞬息萬變的資訊產業來說,電腦不只是員工的四處征戰必備品,更是公司寶貴的資產。為保障資訊安全,商用筆記型電腦不只是在功能、效能上必須注重,在安全性、可管理性、甚至省電性,也必須講究。為此,宏碁(Acer)所打造的Intel第2代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之全新筆電,勢將滿足商務人士與消費者的需求。

網際網路的普及化,以及雲端運算的普遍應用,讓電腦的應用更加多元,衍生出更多需求,現今人們對筆記型電腦的訴求,在性能與效能還要能直逼桌上型電腦,還要具備美觀、輕巧等特色,而且要更省電、安全防護更徹底,所以在筆電小小的空間內,廠商們皆發揮了最大的巧思,讓一切成為可能。

處理器一小步 電腦效能一大步

Intel (英特爾)近期發表之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代號Sandy Bridge),便搭配最新的技術。採用了Sandy Bridge核心與3?8MB共享L3快取記憶體,融合超執行緒技術;其CoreTM i5和i7內建的Turbo Boost 2.0渦輪加速技術(i3除外),可以動態加速處理器執行速度,將執行頻率發揮到最極致;處理器核心提供4到8線執行緒的多工處理,並整合高效率記憶體控制器,以降低記憶存取延遲,提高記憶體頻寬;新增加入的AVX (Advanced Vector Extension先進向量擴展) 256bit SIMD指令集技術,可以處理大量資料,對影像處理或3D遊戲皆有很大的幫助;高速影像同步轉檔技術 (Intel Quick Sync Video) 可以快速執行影片編輯,並與分享給朋友。

宏碁3月1日發表全新搭配第2代Intel 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代號Sandy Bridge)之全新Aspire系列筆電,即是迎合消費者的口味而設計,推出無瑕疵版本的Sandy Bridge筆記型電腦系列,並搶先空運抵台,總共有六款產品,包括「CoreTM i3機種」-Aspire 4750G-2312、Aspire 5750G-2312;「CoreTM i5機種」-Aspire 4750G-2412、Aspire 5750G-2412;「CoreTM i7機種」-Aspire 8950G-2632、Aspire 4750G-2632。

性能部份,這次機種全部支援USB 3.0規格,搭配相關USB 3.0周邊即可全速發威,看影片、複製備份不再慢吞吞;硬碟搭配640GB至最高1.5TB,超大肚量讓您存更多。螢幕部份,從14"、15.4"到18.4"皆一應俱全;在處理器部份採用Intel 第2代Core處理器系列平台,搭配獨立顯示晶片(NVIDIA GT 540M 1GB視訊記憶體,或AMD HD6850 2GB視訊記憶體),且全系列機種搭配DVD-Super Multi燒錄機(18.4"款的則為藍光Combo機),讓3D遊戲、家庭影音應用皆無懈可擊!

追求優質且安全的資訊辦公環境,商務筆電具備多項要素

筆電陪著業務人員上山下海,不僅要有最硬朗的身子,以及長效的電池續航力,最重要的是,若不慎遺失,也要確保裡面的重要機密資料不會流出。而回到公司時,電腦還可以配合IT人員針對公司所需,幫你做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的安裝、部署、更新、以及版本管理,甚至透過遠端的方式做硬體健診、資料維護與備份、BIOS更新、排程處理…等工作,因此商用筆電必須具備上述條件,以便於管理,進而降低企業整體成本。

因此,宏碁另外推出的TravelMate系列,則是針對商務需求所打造,整合了vProTM(博銳)技術所必備之CPU/晶片組/網路晶片/AMT與VT於一體,並支援多項商業電腦所需要產業標準。在安全性方面,Intel全新的AES-NI新加密/解密指令集,可加速Windows 7的BitLocker加密功能,讓資料加密/解密的速度提升4倍,毋需為了保有既有效能而犧牲了安全性,避免駭客直接將硬碟取出來竊取資料,提供機密資料之安全保障,增加工作效率與保密性。而Intel的Anti-Theft 3.0技術,讓遺失的電腦亦可透過網際網路方式啟用防盜機制,讓電腦無法開機,且只要再連上網,系統會發出訊息告知,讓電腦有機會找回來。

在管理軟體方面,搭配Intel最新的AMT 7.x商用電腦管理技術,可讓IT管理人員能夠輕易管理公司的商用筆電與桌機,讓業務在外不怕機密被盜,回到辦公室又能與公司做最縝密的結合,升級或維修只須一手管理,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另外,在宏碁的TravelMate有內建之Bio-Protection全能指紋辨識系統,不僅提供10組防盜密碼的高度安全防護,搭配MasterLaunch軟體,還能快速以指紋來開啟8種最常用的應用程式;而鋁鎂合金材質不僅提高散熱降低重量,強韌度更是一般塑膠材質的20倍;獨家DASP 360°硬碟防震技術,即使機體不慎墜落,仍能為硬碟提供周全的保護;而Acer Backup Manager與eRecover Management,則讓備份與系統回復變得更為快速簡單。種種安全與管理方面的設計,正是TravelMate領先業界的表現。

追求無瑕讓客戶安心滿意 體現企業永續責任

有鑑於日前Intel發佈之Sandy Bridge平台(代號Cougar Point)有瑕疵事件,宏碁提供相關產品退換貨服務,配合英特爾的政策,發佈緊急停售、召回通知。只要在1/9至2/1購買Aspire 8950G-2632、Aspire 5950G-2632及Aspire 4750G-2632等筆記型電腦,以及Predator G3600、Aspire M3920等桌上型電腦的客戶,皆可以向購買的經銷商聯繫,或洽詢宏碁公司,以更換新品。

由於Intel已正式推出搭配B3 Stepping版本之PCH晶片,已無上述瑕疵,且上中下游廠商緊急配合回收計畫,已可確保在市面上不會再買到有瑕疵的產品。因此企業與個人皆可以安心選購宏碁搭載Intel®第2代CoreTM處理器系列平台的全新筆記型電腦,以體驗最新的電腦科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