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網路將於11/17企業資安日 分享個資法對資安威脅與防護的影響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關貿網路將於11/17企業資安日 分享個資法對資安威脅與防護的影響

關貿網路為台灣首屈一指的網路加值服務公司,本次受邀參加由DIGITIMES舉辦「企業資安日論壇」,針對目前各項最新的資安防護技術與管理觀念,與業界賢達及產業先進交流分享。關貿網路資安顧問鄭嘉豐於論壇中分享個資法對資安威脅與防護的影響,同時也探討各類型可能造成資安威脅的情況與企業應有的準備與應對。

關貿網路鄭顧問表示,在現代化社會中,網路與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密不可分,隨著網際網路愈來愈便利、功能愈來愈強大,上網使用各種服務已普遍成為企業商務與個人生活中的一部分。然而在便利的資訊流通暗處卻潛伏暗潮洶湧,資訊安全漏洞所帶來的風險急速的提高,不論是釣魚網站、惡意軟體、木馬程式等等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出現,企業對於本身所持有的各類型資訊的保護日顯重要,一旦防護遭到破解、資料庫受攻擊,輕則資料毀損遺失,重則企業機密洩漏、企業形象受損。

在日漸重視個人隱私的風潮下,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個資法於2010年公告後,法務部在2011年10月27日公布新版個資法施行細則草案,最快可能在2012年就會上路實行。新版個資法施行細則草案中,將新版個資法的條文做了進一步的說明,也更加確定了企業對個資保護的責任,屆時企業倘若沒有做好萬全的因應準備,一旦面臨資安威脅造成客戶資料外洩,可能會面臨最高可達新台幣2億元的賠償與可能刑責,商譽上的損失更是難以估計。

關貿網路營運有50多個ASP系統,其中「通關網路」及「電子報稅」等2個系統對社會民生有重大影響,受行政院資通安全會報列管為「A級單位」,這2個系統也被列管為「A Plus級」系統,因此,關貿網路特別注重資安的防護,根據多年的經驗開發出即時監控、弱點掃描、源碼檢測、郵件警覺性測試、USB病毒檢測平台等服務,能協助企業客戶強化控管資訊安全。

現今企業所面臨的資安威脅,外部的各式網路攻擊包括網站竄改、植入木馬、侵入資料庫、盜取帳號資料等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漏洞攻擊,這些都可以靠著強化軟體硬體來防制與警示,然而層出不窮的資安事件顯示,內部環境同樣是資安防護的重點,再完善的防護措施仍需要使用者的配合。企業投注了大量資源在網路的防護上,卻往往忽略了存取方便、體積小又易於攜帶的USB儲存裝置所帶來的危險,隨著USB儲存裝置的普及,隨身碟等USB儲存裝置已經成了新一代的病毒與木馬程式的溫床,其所帶來的風險不亞於網路攻擊的危險,為了解決USB儲存裝置控管不易的問題,關貿網路開發了USB病毒終結者與配套的監控機制,能有效的隔絕病毒與木馬等惡意程式,更能保護USB儲存裝置不再受到惡意程式侵襲。

面對日益增加的資安攻擊與個資法實施對企業所造成的衝擊,關貿網路提供了完整的資安服務,能有效的降低來自各方的資安威脅,協助企業客戶打造安全有保障的工作環境。


議題精選-企業資安管理政策調查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