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防護與便利應用 讓企業端點安全更上一層樓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有效防護與便利應用 讓企業端點安全更上一層樓

威剛科技資訊服務處資訊技術應用部經理莊其穎。
威剛科技資訊服務處資訊技術應用部經理莊其穎。

威剛科技採用Sophos端點防護軟體,成功化解病毒危機並協助調整企業內的安全防護架構。

全球記憶體應用產品領導品牌─威剛科技成立於2001年,主要產品為記憶體模組、快閃記憶碟/卡、固態硬碟與外接式硬碟。本著深知專業與創新能力,威剛在許多產品上均具有高度競爭優勢的品質與設計,不僅是全球記憶體模組第2大,也是快閃記憶碟全球第3大的公司。

為了支持威剛科技的設計團隊與產線推出各種優質產品,威剛科技資訊技術應用部經理莊其穎指出,負責IT基礎硬體與網路維護的團隊不但要肩負起核心機房的管理重責,還要協助維護企業內全球各地的個人電腦,因為個人電腦大多都是資安問題發生的起點。

防護功能強而有效,亦受資安閘道設備商青睞

高級工程師陳威瑋表示,在2006年間公司爆發非常嚴重的電腦病毒災情,受感染的執行檔(.exe)均無法啟動。測試過許多產品後,僅有Sophos能將病毒清除並保留原始檔案,其他廠牌不是無法揪出病毒,就是採取將執行檔刪除的極端作法,都是不合乎需求的方法。

正因為只有Sophos能成功解決病毒問題,威剛科技便將旗下所有電腦全部改為安裝Sophos,透過強而有效的防護功能,確保每台電腦不受病毒威脅。

有效性與準確性,是防毒工具的必要特質

由於平日要負責的工作非常多,IT團隊需要非常有效率的防毒軟體來協助落實終端電腦的安全防護。莊其穎認為,防毒軟體最重要的兩個標的,就是有效性與準確性,此外在管理與維護便利性上也非常重要。因此威剛科技選擇了Sophos Endpoint Security and Control,因為這套防毒軟體不僅功能強大,亦方便IT人員設定參數,也不會過度影響一般使用者的日常工作,可同時兼顧安全防護與工作效率。

「一套好的防毒軟體,是不會讓使用者跳起來的。」莊經理表示,Sophos的軟體在系統啟動與病毒碼更新時不會佔用太多系統資源,而且程式均在背景執行,對使用者來說並沒有太多影響,加上平均每半日就更新病毒碼,優秀的防護能力可確保使用者的電腦環境更加安全,也讓資訊部門贏得使用者信賴。

順勢更新整體網路規範,讓資訊安全更上一層樓

若要落實PC的資訊安全防護,除了導入如Sophos這樣有效的防毒軟體外,企業網路內的電腦也需要統一管理,才能有效落實各種資安防護策略。莊經理指出,Sophos在Server端的管理介面中,不僅可以清楚檢視列管PC的系統資訊,方便IT人員追蹤每台電腦,亦可針對電腦狀態限制其USB裝置使用,且不用擔心以註冊碼方式被破解。

威剛科技改用Sophos防毒軟體多年以來,不僅軟體功能強大,且容易操作外,莊經理及陳高級工程師認為Sophos提供的相關技術支援也非常多,有了這些協助,讓端點防護後續的維護與管理毫無問題,也是威剛科技持續選擇Sophos的原因。

Sophos連絡電話:02-7709-1980


議題精選-企業資安管理政策調查專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