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儀無線電源晶片簡化 Qi 充電站開發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德儀無線電源晶片簡化 Qi 充電站開發

  • 李佳玲台北

TI無線電源晶片簡化Qi充電站開發,符合WPC1.1標準的第二代電源控制器將元件需求銳減三分之一,使充電站能夠透過USB埠運作。
TI無線電源晶片簡化Qi充電站開發,符合WPC1.1標準的第二代電源控制器將元件需求銳減三分之一,使充電站能夠透過USB埠運作。

德州儀器(TI)宣布推出支援無線充電聯盟(WPC)1.1規範的新一代無線電源傳輸電路,進一步擴大其業界領先的電源管理產品陣營。現已開始量產出貨的bq500212A發送器與同類解決方案相比,所需組件銳減三分之一。該電路可讓設計人員加速符合Qi標準的無線充電板或充電站的上市時程,並可透過USB埠或5V電源適配器運作。

隨著市場上的Qi充電站越來越多,Qi標準的智慧型手機、智慧手錶以及許多其他「封閉式」可攜式消費性電子產品的消費者將能夠延長其充電電池壽命。Kickstarter推出的AGENT智慧手錶等產品皆使用包括bq500212A與bq51050B接收器等TI bqTESLA無線電源產品以確保其無線電源功能。

Secret Labs創始人Chris Walker指出,AGENT智慧手錶需要具有防水性,消費者也無需擔心每天都需要將手錶插入充電適配器。TI無線電源產品讓客戶只需將 AGENT智慧手錶時不時地放在其配套提供的Qi充電板或任何其他符合Qi標準的充電板上,就能保持充足的電池電量。無需連線,減少麻煩。

bq500212A的特性與優勢:
1.符合WPC1.1Qi標準的完整設計:bq500212A只需5個零件,包括2個最新CSD97376功率級積體電路,而其他產品則需要多達15個元件;
2.智慧電源控制:TI的Dynamic Power Limit技術可讓發送器透過USB埠或低功耗適配器運作。元件的待機模式可確保當充電板上沒有接收器時,其待機功耗小於100mW,而接收器完成充電後的待機功耗則不足50 mW;
3.混合電容器方案:使用X7R與COG電容器組合可減少對COG電容器的依賴,並顯著降低系統材料清單成本;
4.異物檢測:根據WPC1.1規範要求,異物檢測為bq500212A的標準功能,其可改進演算法,進一步提高錯誤傳感精準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