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倫發表全新的Signal Studio GNSS軟體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安捷倫發表全新的Signal Studio GNSS軟體

安捷倫科技(Agilent Technologies Inc.)日前發表Agilent N7609B適用於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的Signal Studio軟體增強特性。該軟體現在提供星基增強系統(SBAS)即時模擬能力,可對WAAS、EGNOS、MSAS、GAGAN和QZSS(日本的準天頂衛星系統)進行模擬。此外,它還具備可將GPS、GLONASS或北斗(BeiDou)頻段內4個連續波(CW)干擾信號相加的能力,以便進行干擾測試。

透過經過增強的Agilent N7609B軟體基本選項,使用者現在可以建立單一或多衛星波形檔。波形檔模擬是適用於製造環境的經濟型解決方案,可在Agilent M9381A、PXIe VSG、E6607 EXT、X系列向量信號產生器,或是E6630或E6640A EXM無線測試儀上運作。

此外,多項新的直覺式資訊顯示功能讓使用者能夠從接收器的觀點,了解目前的情境播放狀態。情境資訊顯示模式包含衛星天空分佈圖,可顯示天空中所有可見衛星的位置;功率檢視圖可在長條圖中顯示所有可見衛星的即時功率;而軌跡檢視圖則可顯示某個情境中移動式接收器的軌跡。

台灣安捷倫科技電子量測事業群總經理張志銘表示,安捷倫將繼續使用知名的測試平台,例如Agilent EXG或MXG信號產生器,為GNSS市場提供經濟實惠的研發和製造解決方案。我們還為製造業客戶提供符合成本效益的測試解決方案,以協助他們測試支援多種標準的裝置,包括蜂巢式、WLAN和GNSS技術。

Agilent N7609B軟體可協助使用者產生經過驗證的即時GNSS信號,以便模擬美國的GPS、俄羅斯的GLONASS、歐洲的伽利略、中國的北斗、SBAS,以及日本的QZSS等衛星。它可分別對靜止和移動中的接收器,建立靜態與動態情境。此外,它還可模擬理想的環境或是有缺陷的環境,例如多路徑、虛擬距離誤差、衛星可視度損失、衛星功率變化、電離層和對流層大氣衰減、天線效應、CW干擾,或AWGN。如需更詳細的產品資訊,請上網查詢:www.agilent.com/find/N7609B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