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與Qualcomm完成完整通信協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R&S與Qualcomm完成完整通信協議

R&S與Qualcomm完成完整通信協議之LTE-A Cat6 CA全流量測試驗證。
R&S與Qualcomm完成完整通信協議之LTE-A Cat6 CA全流量測試驗證。

R&S與Qualcomm成功地演示Qualcomm Gobi晶片組的能力,其可在完整通信協議承受LTE Cat 6資料傳輸率,此里程碑將可提供行動網路營運商做為LTE-A載波聚合的依循。

在羅德史瓦茲(R&S,Rohde&Schwarz)與 Qualcomm(NASDAQ:QCOM)的共同努力下,廣泛地針對新的Qualcomm Gobi9x35晶片組在使用者平面的流量測試符合3GPP Release10 LTE-Advance測試要求,在2014 MWC展示的整套測試環境中,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模擬 LTE-Advance網絡,為業界唯一結合射頻和通訊協定測試且具有Cat6 IP流量測試能力的平台,單機即可進行應用層的完整通信協議驗證。

結果顯示,Gobi 9x35晶片組不僅可以支援兩個載波聚合 (每個載波為 20MHz的頻寬),於下行網路可達300 Mbps數據傳輸速率,更具備了非凡的穩定性;採用此晶片組的終端設備,讓取得額外頻譜的全球行動網路營運商,未來能提供用戶更高的尖峰資料傳輸率;透過這樣的成就,R&S與Qualcomm將可促進整個產業鏈加速LTE-Advanced載波聚合的商業化進程。

對於正在尋找最大彈性的測試設備的測試實驗室而言,R&S CMW500為完美選擇,R&S CMW500寬頻無線通訊測試儀提供Cat 6 IP 層下行鏈路被要求的300 Mbps傳輸速率這進階測試的能力表現需求,它亦支援下行網路兩個20 MHz的元件載波,包含2x2或4x2 MIMO,且不會有頻段及頻寬的限制;在此之前,LTE-A載波聚合下行網路(Cat 4)通常是採兩個10 MHz元件載波及150 Mbps總資料傳輸率,因此終端裝置於Cat 6標準下運作將可能達兩倍的資料傳輸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