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 LTE紀元正式啟動BV首發4G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4G LTE紀元正式啟動BV首發4G認證

4G LTE 通訊協議驗證實驗室
4G LTE 通訊協議驗證實驗室

今年MWC世界行動通訊大展各品牌新機爭奇鬥豔,百家爭鳴,在台灣今年將進入4G元年,搭上4G LTE列車。隨著台灣寬頻網路政策的推廣與 LTE 技術、發展不斷向前邁進,未來將會有大量支援台灣4G LTE頻段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裝置的終端產品問世,必維國際檢驗集團 (Bureau Veritas)今年成功獲得NCC 委託,成為全台首家可核發NCC 4G LTE產品型式認證證書的驗證機構,以檢驗專業為消費者進行台灣NCC 4G LTE規格把關,並於2014年3月18日首度開放全球頂級的檢驗室,邀請產官學研各界代表一同見證台灣4G LTE新紀元的啟動。

全球行動通訊測試與認證領導機構 必維國際檢驗集團預見台灣4G LTE市場將與全球同步蓬勃發展,已於2013年11月順利取得TAF證書,成為全台第一家可提供NCC PLMN10(行動寬頻行動臺技術規範)與IS2050測試服務資格的檢驗機構,為消費者進行台灣NCC 4G LTE規格把關,並在2014年1月再次成功獲得 NCC委託,成為全台首家可核發NCC 4G LTE產品型式認證證書的驗證機構。本次記者會,必維國際檢驗集團與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分享目前台灣4G的現況與5G未來趨勢,更首度開放重金打造的全球頂尖檢測實驗室,展示4G LTE檢測的專業技術,必維國際檢驗集團消費品服務事業群電子電機部亞洲區副總經理Tarik Mahammed表示:「2014年台灣正式邁入4G元年,必維國際檢驗集團以檢驗認證專業為消費者把關,期許儘快將更好、更快速的行動生活帶給台灣的消費者!」

必維集團對於未來的手機發展趨勢也將密切關切,隨時做好最充足的準備,未來也會依循中華民國政府頒布的相關法規及技術規格提供最專業的服務!」目前台灣市場上各大品牌已陸續推出多款4G LTE規格手機,但成功取得NCC 4G LTE產品型式認證的僅8款,必維國際檢驗集團呼籲消費者在挑選新型智慧型手機時,除了外觀與功能更要審慎考量是否符合國家認證。

隨著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日益普及與 4G LTE技術蓬勃發展,除了帶給消費者便捷的行動生活,政府更積極將此無線傳輸科技與「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服務 (即公眾告警廣播簡訊功能Public Warning System;PWS)」結合,未來在4G時代,將可於發生危險事件第一時間,透過 PWS通知民眾,大幅減少重大傷亡事件。 NCC明訂電信業者應免費提供PWS服務給予手機用戶 ,並將其列為4G LTE手機強制檢測項目之一,配合政府政策推動,必維國際檢驗集團嚴格執行PWS檢測項目,確認即將上市的4G LTE規格手機具有PWS告警聲響功能及振動功能,以利將來中央政府災害防救機關正式啟用PWS系統時,遇有發布緊急避難的災防告警訊息時能即時順利的通知到手機用戶。此舉象徵傳統通訊功能將進一步邁向具備災防告警功能的新里程碑!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