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新款微型壓力感測器引領行動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意法新款微型壓力感測器引領行動趨勢

意法半導體領先同級的新款微型壓力感測器引領行動創新趨勢。
意法半導體領先同級的新款微型壓力感測器引領行動創新趨勢。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積極擴大壓力感測器的市場佔有率,新推出的LPS25H微型壓力感測器(Miniature Pressure Sensor)以其為行動應用最佳化的獨特創新功能贏得一線智慧型手機廠商的青睞。

根據IHS研究報告顯示,隨著消費者對新款高階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需求日益提高,全球消費性電子壓力感測器市場規模將在2017年達到3.75億美元 。壓力感測器使終端產品能夠精確地偵測樓層高度,提高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s。LBS)的品質,從而強化室內導航功能。壓力數據還有助於航位推算,為智慧型手機創造更多新應用與機會,例如:天氣分析和健康運動監控。

LPS25H是一個MEMS(微機電系統)感測器,出自全球最大的MEMS供應商意法半導體,意法半導體全球擁有900餘項MEMS相關專利和專利申請,讓這款感測器具有很多獨有特性功能,其中,強化的溫度補償功能讓終端產品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仍能保持穩定性能,而自動歸零(auto-zero)功能讓用戶一進入房間就立即獲得精確的測量結果,此外,還有包括可控臨界值(thresholds)和中斷(interrupts)等具附加價值的功能。除行動應用外,LPS25H還可用於穿戴式裝置、工業控制和智慧家庭系統。

在談到LPS25H羸得的第一個設計時,意法半導體高階感測器及類比元件產品部總經理Francesco Italia表示:「意法半導體的壓力感測器兼具先進功能和同級最高的品質,加強了客戶為市場提供優異的創新產品的信心。我們期待內建LPS25H的新款智慧型手機取得廣大成功,提供優異的功能,並為終端用戶帶來更多、更高的附加價值。」

2.5mm x 2.5mm x 1mm微型感測器的佔板空間極小,工作電流極低,僅為4µA,有助於延長電池使用壽命。超低雜訊設計有助於確保精確度在±0.2mbar以內。採用開孔(Cavity-Holed)LGA封裝(HCLGA)的LPS25H樣品已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