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發表Surveillance Station 7.0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ynology發表Surveillance Station 7.0

Synology產品經理吳孟昌。
Synology產品經理吳孟昌。

物聯網市場起飛,成為科技產業眾所矚目的焦點,也為安全監控業者帶來全新的應用商機。

有鑑於此,NAS(網路儲存伺服器)領先業者群暉科技(Synology)日前發表最新的Surveillance Station 7.0版,除了提供多功操作介面、可客製化的事件連結規則,以及支援更多特殊用途的IP攝影機和ONVIF 2.4認證之外,因應物聯網時代的來臨,還進一步將安全監控與門禁控制器整合在一起,致力於打造最佳的物聯網智慧監控方案。

在產品發表會中,還邀請到合作夥伴AXIS分享與Synology的無縫整合方案與成功應用案例。

物聯網+安全監控 開創龐大商機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的統計,全球物聯網市場將於2016年突破2.9兆美元的規模,其中消費性領域佔50%,以汽車、自動家居為主要的成長動能。而且有高達75%的受訪者表示,將建置包含家用安全監控的家庭自動化系統。

而就安全監控市場的需求來看,IP監控市場規模將於2020年達到573億美元,全球年複合平均成長率達到37%,亞洲區為44%。其中蘊含的商機涵蓋硬體、軟體、雲端解決方案、以及服務等。由此可見,安全監控與物聯網的結合,將能進一步為消費者帶來更高的附加價值與服務,並創造龐大商機。

Synology資深經理李思賢表示:「從2010到2014年,Synology影像監控攝影機軟體授權數量的年複合成長率高達76%,優於整體市場表現,充分顯示出客戶對Synology產品的青睞。」

Synology的Surveillance Station 軟體已連續獲得業界大獎,包括2013/201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Best Choice Award」,以及2013/2014年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的「最佳NVR大獎」,充分顯示出業界對Synology產品的肯定。

此外,為了確保與IP監控產品間的相容性與互通性,Synology是台灣唯一一家取得ONVIF(開放網路視訊介面論壇)最高等級會員資格的NAS廠商,並積極投入Profile S、C整合標準的開發。Synology憑藉著成熟、穩定的監控方案,已在全球各地擁有眾多用戶。

整合度更高  安全、智慧再升級

隨著Surveillance Station 7.0版的發布,目前Synology整合的網路攝影機已增加到超過3,000支,包括PTZ球型攝影機、魚眼攝影機、以及槍型、球型攝影機等,可提供全面整合、完整支援的功能,滿足各種監控環境。

Synology產品經理吳孟昌表示,使用者可以透過Surveillance Station 7.0版本多功操作的介面,延續熟悉的桌面式操作經驗,同時還可以使用更多攝影機功能,包括物體追蹤、數位輸出和雙向語音,以及門禁控制器的原生支援。這些功能將能大幅提升部署選擇性以及功能豐富性。

Surveillance Station 7.0包含即時影像、錄影、事件播放、行動支援、CMS(集中管理系統)、更強大的攝影機整合等多項功能。在即時影像方面,7.0版最高可支援於單一畫面同時觀看64路HD畫質影像,並可在畫面上直接操作對焦、自動追蹤物件等功能。

隨著安全監控朝智慧化發展,Surveillance Station 7.0可支援多種智慧影像分析功能,如禁止逗留區、動作偵測、畫面遮蔽、外來物件、畫面失焦等,並在事件發生時播放警示聲音。亦可依條件式事件自訂錄影模式,包括聲音偵測、破壞偵測等。

長期監控後,錄影內容勢必越來越多。Surveillance Station 7.0提供彈性的時間線錄影回放功能,透過時間軸鎖定錄影事件,以智慧搜尋方式,快速找出觸發事件,便能輕鬆地匯出或下載。

而在回播監控錄影時,使用者可直接在即時畫面上進行快照擷取、放大或縮小等操作,提升管理效率。舉例來說,若有歹徒入侵,將攝影機畫面失焦,Surveillance Station 7.0可將失焦前的畫面錄影下來,IT人員便能快速找出畫面,並以快照擷取方式留下歹徒的樣貌。

另一個新增功能為行動規則,能讓使用者自行定義行為對應至各種監控制事件與報警,可分為事件觸發與排程觸發兩種方式,例如設計固定時段的快照排程,或是保險庫報警,讓Surveillance Station能夠更靈活地運用。

此外,使用者可透過DS cam應用程式,在Android或iOS裝置上即時操控Surveillance Station及接收推播通知,在行動中仍能持續監控作業並進行主動式管理。

萬物聯網  深度整合監控

在一般的安防系統中,還有許多像是煙霧偵測、紅外線偵測、警示燈等類比裝置尚未連上網路。若要建構更完整的安防系統,必需要將這些類比裝置連結在一起,這也是新版Surveillance Station 7.0最重大的新增功能之一。吳孟昌表示:Surveillance Station 7.0 進一步超越影像監控,透過攝影機與類比裝置溝通,可進一步實現物聯網的目標。

目前大樓的門禁管理與安全監控系統是各自獨立的。Surveillance Station 7.0若搭配 AXIS 的網路門禁控制器A1001解決方案,監控安全人員便可以經由單一的 Surveillance Station 7.0介面監控人員進出,並透過網路對門上鎖或解鎖,以及檢視各扇門的人員出入記錄。

藉由門禁管理與安全監控的結合,並發揮Surveillance Station 7.0影像播放、記錄、調閱的完整功能,以及門禁卡的權限設定與管理,安防系統將能更落實的執行。

一台A1001網路門禁控制器可控制2扇門,管理的卡片數量上限為15萬片,而且對等連線上限為66個。也就是說,Surveillance Station 7.0最多可以透過單一管理平台完成132扇門的門禁管理,能充分滿足各種實際的應用需求。Synology也將持續整合更多門禁控制設備,為用戶提供更完善、更多選擇性的門禁管理方案。

多點佈建  聚焦智慧管理

除了更深度的整合監控之外,吳孟昌亦展示了如何透過Surveillance Station 7.0中提供的集中化管理系統(CMS)實現多點佈建,打造單一的智慧管理窗口。

在 CMS架構下,所有錄影伺服器的管理皆由一台 CMS 主伺服器進行中央統籌控管,而且架設輕鬆,可一次安裝設定所有同型號的攝影機,並管理高達1,000多支攝影機,讓 IT 管理人員得以享受高效率、彈性部署和主動式管理等效益。

以捷運的多點佈建為例,可在捷運總局對捷運各站的錄影伺服器進行集中管理,藉由將所有 NVR 伺服器上的即時影像和錄影事件集中至 CMS 主機上,監控人員只需透過單一入口即可輕鬆進行集中化管理,以實現嚴密的出入口監控佈署。

此外,針對捷運車廂等移動中的環境,使用者還能配合不同環境選擇適當機種,完成更嚴密的安全佈建。例如,VisualStation可與EDS14完美結合,由於體積輕巧、掛載容易,讓佈建更輕鬆。

VisualStation 是專為無電腦監控打造的監控設備,耗電量低而且易於使用。新款VisualStation VS360HD具備36路HD畫質即時影像播放功能,可支援VGA與HDMI雙螢幕輸出,只需插上網路線,並與螢幕連接,就能方便建立監控站,適合一般零售商店或大樓櫃台使用。

CMS集中管理有多種實際的應用模式。舉例來說,在大樓中,管理人員可將攝影機劃分群組,便能同時觀看同一群組內的所有畫面,提升管控效率。此外,針對透過VPN連結總部與分部的佈署方式,由於可將錄影內容存在本地端,因此能有效節省頻寬。又如,CMS也適用於銀行監控等高儲存天數的巨量錄影需求,以充分發揮集中管理的效率。

完整且高品質的產品與服務

Synology於2015年已陸續推出包括DS115、DS415+、DS1515+、DS2015xs、DS3615xs等最新NAS機種,結合既有的產品線,可支援從1到100個以上硬碟的高儲存擴充性,滿足從家庭到小型辦公室、中小企業以及大型企業的各種監控需求。

吳孟昌強調,Synology重視軟體創新,期望協助使用者在單一介面上建立多元的解決方案。Synology可提供跨平台跨瀏覽器的網頁管理介面、一年兩次的Surveillance Station影像監控系統重大更新,以及小於1.2%的RMA(原廠維修)率,客戶可安心使用我們的產品。更重要的是,Synology公司總部位在台灣,可提供最完整、最即時的服務支援。

在安全監控朝智慧化邁進,且進一步與物聯網結合的趨勢帶動下,Synology的新版Surveillance Station 7.0也開啟了全面進化的新頁,未來將與更多合作夥伴攜手,持續提升產品的整合度與智慧功能,共同朝智慧監控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