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於2018平昌冬奧繪出未來奧運會的願景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阿里巴巴於2018平昌冬奧繪出未來奧運會的願景

  • 鄭斐文台北

阿里巴巴冬奧展館向全球展示阿里巴巴雲上奧運的概念,應用先進科技助力奧運會創新及進行數字化轉型。
阿里巴巴冬奧展館向全球展示阿里巴巴雲上奧運的概念,應用先進科技助力奧運會創新及進行數字化轉型。

阿里巴巴集團為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全球合作夥伴,於平昌冬奧展覽館提供了極具互動性和前瞻性的體驗,展示了阿里巴巴對未來奧運會的願景「完全在雲端上舉行的奧運會」。現場能夠探索與奧運項目相關的各種不同場景,感受這些場景所描繪的阿里巴巴雲端運算及電子商務平台技術對未來奧運會的影響潛力。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表示,阿里巴巴集團與奧運會的長期合作能夠最大程度展示集團的企業定位和如何通過科技重新暢想數字時代的奧運會。與奧運會一樣,阿里巴巴堅信要營造一個平等的競賽環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全球舞台上公平競爭。

國際奧委會主席Thomas Bach表示,國際奧委會通過與阿里巴巴合作,進入數字化的新時代。阿里巴巴提供一個獨特的平台,提升奧運會的吸引力,並拉近與奧運迷的距離。國際奧委會期待雙方在未來10多年的合作中取得更大成功。

ET奧運大腦

阿里雲ET奧運大腦是為未來奧運會而設;ET奧運大腦是基於雲端運算和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將協助推動奧運會的數字化轉型,使眾多奧運迷、觀眾、運動員及主辦單位受惠。ET奧運大腦建構在阿里雲高效的基礎設施上,阿里雲ET奧運大腦將通過結合數據智能及機器學習能力,為奧運迷、主辦單位、場地環境及運動員之間的互動帶來變革。

阿里雲ET奧運大腦在奧運會上的潛在應用眾多;基於雲端的大數據能夠改變奧運迷與奧運會的互動方式,創造無縫的線上線下移動體驗;在未來奧運會的主辦城市規劃比賽場地時,阿里雲可利用人工智慧作地理空間的數據分析,協助揀選最合適的地點;並可通過基於雲端的生物識別技術,優化會場安保及人流管理。

透過機器學習,提升運動員訓練效率;雲端科技並可加強內容的存儲,搜索和定制,令主辦單位更有效傳播奧運會內容,並讓奧運迷可隨時隨地找到並分享喜歡的時刻。

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董本洪表示,透過科技正面影響,塑造並重新暢想奧運會體驗有著巨大的發展機會,這一切都剛剛開始。為未來奧運會而設的阿里雲ET奧運大腦,將在未來10年成為我們推動奧運會數字化轉型的基礎,為所有觀眾提供更高效、愉快的奧運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