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維度分析報表即時產出 打破傳統ERP系統侷限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多維度分析報表即時產出 打破傳統ERP系統侷限

佛萊信電腦軟體台灣區業務副理簡子函。
佛萊信電腦軟體台灣區業務副理簡子函。

創立30年的FlexSystem,在亞太地區已累積超過一萬多家企業系統導入經驗,領域橫跨多品牌零售業、服務業、國際貿易業、金融、不動產、生技醫療、多媒體行銷廣告…等。FlexSystem認為一套好的報表工具必須滿足以下三點要求,方能即時體現商業數據價值。首先,功能如客製軟體般彈性符合公司需求;第二,成本如套裝軟體般經濟實惠;第三,使用介面如微軟Office般容易上手。

佛萊信電腦軟體台灣區業務副理簡子函指出, Financial Information ON-line(FION)有別於其他報表分析工具的最大特色,採用線上分析處理(OLAP)技術概念,能自動從ERP系統擷取財務資料Excel上呈現,並能依照公司需求自由設計各種報表格式。傳統ERP系統是單向將資料匯出到Excel,有分析的需求再另行加工。FION不僅如此還可在權限許可下,在Excel上修改參數就能自動擷取ERP中多維度的大批交易資料,只需要將報表與參數設計好一次,以後都不需要重複製作報表。

此外,易用性(Usability)也是FION一大特點,尤其現今商業環境講求速度,若財會部或是各部門的分析報表都需與資訊部開會討論才能獲得,實在曠日廢時效率不彰,因此能讓使用者輕鬆上手的自定義多維度分析報表工具,才能將商業數據發揮最大價值。簡子函最後總結,過去財務部往往每到月底需要好幾天才能產製報表,現在只要半個工作天以內就能全部完成,顯見對企業帶來的效益非凡。